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为阻挠中国购反航母巨舰连施诈计 逼我自研055大驱

美为阻挠中国购反航母巨舰连施诈计 逼我自研055大驱
2018年06月23日 10: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一直认为对别人进行封锁就可以阻止对手发展,除了制裁与封锁之外,也没少玩阴谋诡计,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当属:阻挠中国获得光荣级巡洋舰。

光荣级巡洋舰光荣级巡洋舰

  上世纪90年代时,中国海军试图从国外引进一批先进海军装备,列入选项之一:光荣级巡洋舰,当时在乌克兰的造船厂中尚有2艘没完工,因为乌自已不需要,想要的俄罗斯又付不起钱,最后只能将其出售。

  这款巡洋舰以反航母作战为目标设计,再标准不过的反航母杀手,主要装备16枚“玄武岩”反舰导弹,即SS-N-12重型反舰导弹,弹重约5吨,因最大射程达750公里,可以在航母战斗群的防御外实施打击。2.5马赫飞行速度令其突防能力极强,1吨重的战斗部对航母也可以构成致命威胁。

光荣级巡洋舰光荣级巡洋舰

  更不要说,这是一款12000吨级的巨舰,我军当时尚无一艘军舰可以与之相比,所以我军曾经对乌克兰手中的这款战舰艳羡不已,竟引起美方的警觉。

  美国为了阻挠中国获得反航母杀手连施诈计,许给乌方各种好处,甚至表示要投巨资将其买下,结果乌克兰轻信,拒绝出售它,结果美方根本没有兑现许诺的好处,以至于乌方被坑害,由于没人要,待售军舰实际已废弃了。

已废了已废了

  美国的封锁图谋实际没能取得任何成果,甚至都没有必要性,我们只是把光荣级列为考察对象,却没有列入选购对象,主要是它的设计并不适合我们,我们没有与之配套的反航母作战体系,无法发挥其效能,直到本世纪,我军才着手建立相关的作战体系。

  实际上,我们最终依赖于自已的力量解决了问题,美国的所做所为实际上只能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如今免费送给中国,我们也不想要了,因为我们已拥有更先进的055型大驱,光荣级已经是上一个时代的东西了,不符合现代战争的要求了。

光荣级巡洋舰光荣级巡洋舰

  目前真正需要光荣级的,也只有俄罗斯海军,不是它有多么先进,而是实在没办法。俄罗斯失去了大型舰艇建造能力,在未来二十年之内,都不可能再有巨舰服役了,仅存的3艘光荣级巡洋舰成了俄海军的宝物了,如今俄军还在试图对其进行升级,而不是退役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