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借中国翔龙无人机服役美再敲日本竹杠 高价售日全球鹰

借中国翔龙无人机服役美再敲日本竹杠 高价售日全球鹰
2018年06月23日 10: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多方消息证实国产翔龙无人机服役,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这证明我军已开始列装新一代无人机,与美军差距已越来越小了。

美军RQ-4美军RQ-4

  与此同时,美军又有新的举动,我军的国产翔龙才刚服役了,美国就把全球鹰派来了,由5架全球鹰组成的机队进驻日本基地,进行所谓的临时部置,还打算高价将其卖给日本。

  全球鹰,又称:RQ-4A型无人机,为全球第一款战略无人侦察机,也是目前现役最大的军用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11.5吨,外观不错,采用V型双垂尾,平直单左翼,以及背负式进气道,单发喷气动力设计,最大时速740公里,巡航时速635公里,由于续航时间可达42小时以上,具体最大航程26000公里。

“全球鹰”无人机“全球鹰”无人机

  该机具备覆盖全球的能力,属于纯侦察机,不加挂任何武器,至少目前无此设计,其机头内,安装有一部直径达1.2米的雷达天线,以及光电摄像机、红外探测器等侦察设备,以及数字通信设备等等,并配备有电子对抗装备等,用于自我保护。

  这款无人机在现代作战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次出动就能探测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区域,为作战提供大量信息,在美军也是非常重要的型号。

日本基地中的RQ-4日本基地中的RQ-4

  美军以拥有全球鹰而自豪,对出口也进行严格限制,仅有少量国家有机会引进,日本为其中之一,几乎在其首飞开始就试图引进,直到2010年时,美日双方达成具体的合同,日本将以510亿日元的价格引进3架及其配套系统等,已经相当昂贵了,而且交付时间为2020年,让日本等10年时间了。

  日本在2016年时,决定从2018年起,着手接收全球鹰的工作,为此组建专门的单位,并配置相应的人员等,结果2017年时,美国突然找借口,要求涨价,把总价提高到630亿日元。

RQ-4驻日部队RQ-4驻日部队

  美方价格说涨就涨,相当随意了,日本明知敲竹杠却不敢说放弃购买全球鹰无人机,原因很简单,日本别无选择。日本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在全球排不上号,根本原因是造不出所需的型号,又需要这类无人机,日本认为购买这类无人机以提升自已的侦察能力。

  如今美军把它部置到日本,更象是一次推销活动,向日本展示一下其性能,现在日本被涨价的事,不知所措了,这算安抚一下日本吧!(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