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摔飞机最多?最近4年美军才是真正摔机之王

印度空军摔飞机最多?最近4年美军才是真正摔机之王
2018年06月22日 18: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期以来,印度在外界看来一直是一个“摔机大国”。印度经常摔飞机是事实,印度海空军的飞机普遍存在机龄老旧的问题,此外印度军队和工业界的“粗放”的作风都是印度频频摔飞机的原因。

  印度摔飞机的新闻也一直是媒体追踪的“热点”,高曝光度下印度摔飞机给人的感觉就是“世界第一”。其实,这仅仅是“错觉”,论起摔飞机印度别说是“世界第一”,哪怕是 “世界第二”也不是很“稳”。那么,谁是真正的第一呢?今天,北国防务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最近3年各国的摔机情况。

  △坠毁的印度苏-30MKI战斗机

  2018年(截止6月中旬)

  进入2018年以来,美军“机瘟”蔓延的事大家印象应该印象十分深刻。这看似“偶然”,可这其实才是全球军机事故的一个“常态”,美军才是世界上当之无愧的“摔机之王”。

  今年截至目前,美军已经摔掉11架军用飞机。美国不仅摔的飞机多,摔得最多的飞机型号也多是美国造。

  今年截至目前,摔机排在次位的倒真是印度。今年到目前印度已经摔掉了7架各型飞机,还有1架米格-29K趴地造成严重损伤。

  排名第3位的则是俄罗斯,今年到目前已经摔掉5架飞机(其中3架摔在叙利亚)。

  可以说,这基本上就是历年全球摔机三强的“主力阵容”。其中美国“独占鳌头”,印度长期把持第二,俄罗斯坐三望二。

  △2018年截止目前,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是坠毁最多的军机机型

  2017年

  整个2017年美国共有34架军机失事,其中23架坠毁、11架事故。

  失事飞机数量排名第二的为印度,达10架,其中坠毁9架。

  2017年失事飞机较多,有3个国家失事飞机数量达7架排名“并列第三”,包括俄罗斯、巴基斯坦以及墨西哥。其中俄罗斯失事的7架中有5架坠毁,巴基斯坦的7架则全数坠毁,7架中有3架是我过造的歼-7飞机。

  在2017年中,失事最多的机型为米-17/171型运输机,排名第二的则是同类的美国“黑鹰”直升机。

  △巴基斯坦的米-17直升机、歼-7战机的事故率颇高

  2016年

  2016年的“摔机之王”仍是美国,这一年美军共有44架军机失事,其中有34架坠毁。

  排名的第二的为俄罗斯,这一年有11架军机失事,其中10架坠毁。其中不少与叙利亚有关。

  印度在今年则“跌”到了第3位,有9架飞机失事,其中8架坠毁;巴基斯坦也事故不断,失事数量达8架。

  美国F-18在这一年损失不小,共有11架失事,居所有机型之冠;米-8/17/171有10架失事排名第二;F-16有9架失事排第三。

  △2016年堪称F-18系列的落难之年

  2015年(下半年)

  据公开的数据,美军仅在2015年下半年就有22架军机失事,其中17架坠毁。毫无疑问,美军还是这一年当之无愧的“第一”。

  这半年中,俄军也损失颇大,有7架飞机失事,其中6架坠毁;相比之下,这半年中印度仅损失了1架米格-21。

  总体来看,美国的军机事故数量在世界上是无可动摇的“第一”,这一定程度上与美国军机的庞大基数有关。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印度的相对事故率确实是比较高的,俄罗斯则介于两者之间。相比之下,我国的军机规模高于印度、俄罗斯,相对事故率显然低多了。(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