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造直升机航母或需中国帮忙 但有一件恩怨要解决

俄将造直升机航母或需中国帮忙 但有一件恩怨要解决
2018年06月22日 17: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22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副司令布尔苏克周三表示,俄罗斯海军将在2020年后开始设计和建造一艘直升机航母,该航母将主要用于两栖作战,预计排水量超过25000吨,可搭载超过20架舰载直升机,目前俄军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然而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俄海军此举是主要有两个目的,首先是作为法国撕毁两艘“西北风”直升机航母合同的替代品,其次是在俄罗斯新一代航母服役之前填补空白,俄海军目前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已经落后于世界潮流,而且维护保养不善,因此俄海军迫切需要新一代航母。

  据报道,目前俄海军尚未指定由哪所设计局进行操刀,只表示将在新型船坞登陆舰设计完成后确定,但俄联合造船公司人士透露,这肯定将引起激烈竞争,但是由于俄从未建造类似舰艇,因此如果要尽快完成设计方案的话,肯定要寻求国外的技术协助,在俄罗斯和西方关系白热化的紧张局势后,没有任何西方国家会提供帮助,只有中国能伸出援手。

  俄专家表示,目前中国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开工建造,这表明中国有着成熟完整的设计方案,而且中俄海军技术装备的渊源很深,如果借鉴中国设计方案的话,需要进行修改的地方也不会太多,这能够大大节约俄海军的宝贵时间,而且通过中俄双方的协作,俄建造通用型两栖攻击舰也将少走很多弯路,也将节省不少资金。

  然而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俄罗斯如果希望联合研制下一代轻型航母的话,必须要先解决一件“恩怨”,我们知道在国产航母的研制过程中,尤其是辽宁舰的改建过程中,曾向俄方提出过技术咨询,但是却遭到了俄方的拒绝,包括航母甲板阻拦索等一系列技术都拒绝提供,最后虽然中方独立克服,但依然走了一些弯路,因此如果中俄联合研制轻型航母的话,必须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俄方需拿出货真价实的技术成果共享,做到互利共赢的成果。(作者署名:全球军事热评)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