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壮志凌云更刺激 美飞行员一人连续报废2架F14战机

比壮志凌云更刺激 美飞行员一人连续报废2架F14战机
2018年06月22日 16: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都知道,飞行员需要性子勇猛直率,有血性,爱飙车,实际上,世界各国的顶尖飞行员,喜欢飙车的不在少数,在美国,战斗机飞行员闯红灯的记录也偏高,这也是壮志凌云中阿汤哥飚摩托的真实生活来源。

  阿汤哥带着美女教官飙车,彰显了飞行员的狂放

  壮志凌云是世界战斗机电影中,最成功的一部,没有之一,将F14战斗机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电影放映后,美国海军遇到了史无前例的征兵狂潮,笑得合不拢嘴。

  要想好征兵,先拍好电影

  当然,有巨大的收获也就要巨大的付出,美国海军全力以赴支持阿汤哥拍电影,出动真实的航空母舰,真实的F14舰载机拍摄,不收费。

  和电影中一样,美国海军也付出了一架F14战斗机,拍戏时候飞机故障坠毁,这也是壮志凌云特意加入的飞行员goose失控身亡的片段。

  壮志凌云让阿汤哥一炮走红,也让F14雄猫战斗机家喻户晓

  有没有更真实刺激版本的壮志凌云?

  还真的有,比阿汤哥的版本更疯。

  为了提升士气,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做高速通场飞行来娱乐官兵很常见,也非常受欢迎。

  闲来无事看表演,但是某次,却很糟糕了。

  F14平飞中,忽然变火球,空中解体

  飞行员破音障,超音速通场,忽然飞机爆炸,最终幸运的是,两飞行员都安全跳伞跳生。

  调查结果是,F14变后掠翼可以兼容低速和高速,但是,在超音速状态,后掠角最大,这个时候的飞行必须尽量保持直线飞行,稍微大一点的动作都不能做,假如做了过大的动作,飞机很容易超过结构限制而解体,而四代隐身战斗机F22和歼20则突破这个限制,机体非常紧凑结实,采用了大量的钛合金框架,可以在超音速飞行时候做5-6G的动作。

  而这个飞行员明知故犯,水平加速突破音障之后,为了表示与众不同,接着就拉了侧滑搞超音速机动,结果飞机马上凌空解体,油箱爆炸。

  F14设计点是亚音速巡航和超音速直线冲刺,机体结构不强

  最终该名飞行员停飞一年,之后复飞,F14一架一亿美元,毕竟飞行员比飞机更贵,取消资格不合算。

  谁知道复飞后不到四个月,陆地转场,又耍酷,起飞后立即拉垂直爬升,最终失控,撞入民宅,自己和后座武器火控操作员,还有地面3人,一起丧生。

  最终,这个大牌飞行员,一人报废了2架F14,真是祸害。

  F14飞机昂贵,居然被一个飞行员报废2架,心疼死

  这就牵涉到一个问题,为何这种“刺头”飞行员在美国海军能吃得开?

  美国人的观念是,刺头飞行员往往技术更好,更爱冒险,性格偏向人来疯,不怯场,在作战时候比普通飞行员更早进入状态,放得开手脚,作战赢面更大,只要不过度作死,领导都是能忍则忍。

  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美军二战中的头号王牌是理查德·邦格。他驾驶P-38“闪电”式战斗机,在太平洋战争中击落敌机40架。这个顽皮胆大,自由散漫,在平时飞行经常高速通场,吓唬喝咖啡的塔台指挥,但是由于战功卓著,领导都是放任自由,作战时候甚至被授予特权,他可以无须请示上级批准,随时随地参加任何他想参加的战斗,真的疯狂牛仔。

  这么一个刺头飞行员,却是美国的头号王牌

  或者这就是典型的美国英雄,带点刺头,带点疯,打仗时候超级猛。(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