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鱼雷与反舰导弹谁对水面舰艇威胁更大 一因素分高下

鱼雷与反舰导弹谁对水面舰艇威胁更大 一因素分高下
2018年06月22日 15: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科技突飞猛进的今天,反舰导弹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领域。但在科技的另一面,更传统的致命杀器鱼雷自然扮演着令人敬畏的角色。其强大的内置炸药与惊人的爆炸力,普遍都胜过了同级别的反舰导弹,在现代战争里鱼雷的破坏力依然排名第一。

  现代战争中诞生了包括舰炮、导弹、鱼雷、水雷等在内的多重反舰武器。反舰导弹对水面作战舰艇的威胁越来越大。对于现在舰艇来说,采用的都是先进雷达技术,因此在海面作战中舰艇获得主动权是非常难以实现的。所以反舰导弹的加入也就更有力地打击敌方舰艇。

  传统的水雷和鱼雷有惊人的威力。水雷大多是潜伏在浅水的球体,以炸伤过路的舰艇。而鱼雷具备进攻的能力,可以在水中追击目标。鱼雷的战斗部大都填充了当量可怕的爆炸物,一般鱼雷装有600kg以上的炸药,大型鱼雷更是达到了800~900kg。

  反舰导弹的打击原理是通过对舰艇水面以上部位进行打击,穿透装甲层对舱内的人员及设备造成伤害。而鱼雷是却撕裂舰艇的装甲,致使海水大量涌入,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同等强度的炸弹在水下的威力比在空气中大的多。鱼雷在撕裂军舰船体材料同时,瞬间产生气泡和冲击波,破坏力远高于同级别的反舰导弹。

  作为现代海战的产物,无论是传统的鱼雷还是先进的反舰导弹都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反舰导弹强大的机动性让战场多出了无数可能,而就威力而言,鱼雷无疑更胜一筹。(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