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陆军换个装备美军为何就想变革 担忧被中方超越

中国陆军换个装备美军为何就想变革 担忧被中方超越
2018年06月22日 11: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中国军队的发展相当快,在海空军获得优先发展的同时,中国陆军也进入了大换装期,旧式装备纷纷退役,新一代装备陆续交付。

  99式坦克

  经过多年的治安之战,美军再次审视自已的装备状态之后,自已的主战装备几乎还停留于海湾战争时期,与中国不断更新形成鲜明的对比。于是提出了进行军事变革的主张!中国陆军为什么换个装备把美军逼的想要搞变革了呢?根本原因就是差距的变化,原本美军自持在装备领先,如今在各个领域却面临中国超越的现实。

  美国陆军武器装备不能再落后于人,必须能够在地面挑战中俄,如今的局势已让其难以接受,故而要亡羊补牢!

  05式火炮

  其实,美军也有自已的打算,提出中型部队概念,可惜从实践证明,以斯特瑞克轮式装甲车为核心装备的中型旅在实战中,远没有想象的理想,除了机动性提升之后,其它方面没有什么提高可言。

  无论是伊拉克,还是阿富汗,这款装甲车都曝光了不少问题,其中在作战中的问题也不少,这仅仅针对低强度的作战,如果高强度作战那?美军利用实际使用经验,再经过理论推演之后,发现问题多了。

  中型旅的火力远远无法满足于需求,从支援火力上说,除了空中支援外,自身没有重型支援火力,直瞄火力更成问题,如果面对对方的主战坦克,那么就非常被动了,虽说也有加装105毫米炮的突击炮型,但是火力不够强,且自身防护差的问题太明显了。

  被取消的美军自行火炮

  同时中型旅的防空能力也弱,几乎没什么野战防空能力,目前的对手没空中力量可言,但是未来?如果对手也拥有相当强大的空中力量,那么中型旅不成了空中打击的靶子?

  如今美国陆军确实在动手了,已提出多项新的装备发展计划,比如:轻型坦克项目,它将编入中型旅,以解决火力不足,以及野战防空系统,提高防空能力等等,几乎所有的陆军主战装备都在考虑新一代产品的问题。

  刚推出的新轻型坦克

  但是,我们依然还是要说:美军晚了一步,美国陆军发觉问题太晚,采取行动也不够快速,如今只能算提出计划,成果尚没有体现出来,至于发辉效果更晚,没办法,美军走错了路,如今是刚刚回过头来!(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武器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