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宁可挨宰也要购买美F35 苏57被抛弃俄方为何不急

印度宁可挨宰也要购买美F35 苏57被抛弃俄方为何不急
2018年06月22日 10: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与俄罗斯保持着特别的关系,印度即依赖于俄罗斯的军火供应,又不想过度依赖于俄,研制成功同双方一直即合作又有分歧,这在军工合作项目方面显得尤为突出,最经典的例子就是:苏57项目。

苏57苏57

  多年以前,俄印就达成合作开发五代机的协议,俄称为:T50,印称为:FGFA项目,如今俄方版本已变成苏57,印度的FGFA项目却陷入停止之中。

  现在俄印双方在合作问题依然纠纷不断,俄方不满于印度效率太低,拒绝签订合同,造成项目无法继续,印方则抱怨俄方拒绝其接触机密技术,更拒绝进行转让。

苏57苏57

  2018年初,印度提出要放弃苏57项目,宁愿被美国痛宰也不要苏57,打算转向美国购买126架F35,但是有关的消息依然没能改变俄方的态度,相反在谈判中,对印度狮子大开口,将苏57的单价大幅度提升。

  那么俄方咋就不急?应当小心生意被美国抢走才对,其实也没什么,俄方心中有意,一方面,F35战机也不是什么说买就买的,也不会比苏57更让印度满意,另一方面,与印度打了几十年交道,太了解自已的客户了。

印度自研五代机只是模型印度自研五代机只是模型

  不久前,俄方公开了苏57发射巡航导弹的视频,这下子形势突变!印度才知道苏57战机不是想象中的软柿子,所谓苏57性能如何差的传言,不攻自破,开始后悔放言放弃了。

  这其实就是印度在五代机项目上的处境:左右为难!当其他国家空军纷纷着手进入五代机时代,印度却无力追赶,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印度自已不能研发与制造,只能求于外部了,那么选择只有二项:F35与苏57,至于中国的歼31不在考虑之列,其它型号,即便能研发成功,时间上也来不及了。

苏57发射导弹苏57发射导弹

  印度自然不希望仅仅购买成品,还要求获得生产许可证,希望获得相关技术,从而为国产五代机项目创造一个良好的基础条件,可惜无论是美国,还是俄罗斯在技术转让上,一个比一个小气,原以为可以与俄方一起设计苏57,结果只把一些无关紧要的工作交给印度完成,核心技术根本不让印度接触,连参观一下样机都成问题,据说要在几米外观看。美国更小气,根本不打算与印度讨论什么技术转让,生产许可证想都不用想。

F35F35

  如今的问题是,印度在两种选择中头痛吧,无论怎么选都存在问题,自身的利益无法保证最大化,这才是问题的关键,谁让印度能力不足那?(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