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潜艇深潜水下如何通风换气 一特殊设备可供100人呼吸

潜艇深潜水下如何通风换气 一特殊设备可供100人呼吸
2018年06月21日 18: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都知道,空气是我们生存的基本因素,它会直接影响到大家身体的好坏。那么怎样在封闭的潜艇里面,维持人体必需的氧气,并把空气污染变成最小就是问题的关键。通常在潜艇上面,为了保持空气的优良品质,会专门配有空气检测分析程序、空气再生程序、空气净化程序以及通风程序。

  第一,会在潜艇上面装置制造氧气的设备。因为在潜艇里面氧气是特别局限的,根本不可能长时间满足多数人的需求。而一旦关闭空气的来源,就会立刻危及到人员的生命,因此只可以依照所需的含量进行不断的补气。此外,在潜艇当中还有配有补充或者紧急应急制造氧气的机器,例如药板、氧气蜡烛等。药板由很多片涂抹过氧化钠的薄板构成,每一箱药板可供给40个人使用。而氧气蜡烛则是由多种化学药品制成的,在危急的时候,点燃氧气蜡烛可以释放一定量的氧气,每一根氧烛可以供给100人呼吸。

  第二,为了保障空气的新鲜程度,在潜艇中通常会装配清除有害气体的设备。大家都知道,有害气体是容易造成人员死亡的。在潜艇中存在多种有害成分,它们会给舱内带来严重的有毒气体,有一些是具有腐蚀性的,有一些是具有爆炸性的,还有一些是具有毒性的。这些气体一旦进入人员呼吸道体内,将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危险。

  第三,在潜艇上配备可以过滤空气的装置。在封闭的潜艇当中,空气中经常会存在颗粒物,例如灰尘、纤维等。所以,一定会在潜艇中配备清除空气的设备,以便净化空气,保障潜艇中空气的质量。(作者署名:利刃/HH)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