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还要走"近身肉搏"路线?侧弹舱近距格斗弹曝光

我歼20还要走"近身肉搏"路线?侧弹舱近距格斗弹曝光
2018年06月21日 18: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内网友对空空导弹的兴趣一直以来都有增无减。终于在近日,中央台公布出了新的消息,再度引起网友热议。据报道,近期一枚霹雳10E从歼20的侧舱暴露出来,足足有4米长。据悉,该导弹主要用于战斗机之间的攻击,属于近距离格斗导弹的一种。

  讲到霹雳10这款空空导弹,很有必要了解一下其前辈--霹雳2 导弹的由来。霹雳2导弹的前身,其实是响尾蛇导弹。据史料可知:这枚响尾蛇导弹来自于1958我国击落的一架F86战机上。我们的技术人员对该导弹进行研究,并通过不断的努力改进,才有了霹雳2导弹的出世。加之这几年中国在航空航天方面的飞速发展,整个系列的导弹也不断地发展和进步,我们今天才有机会看到霹雳10E。据军事专家的相关报道,霹雳10E在技术方面有很多比其他机型更具优势的地方。比如它的射程目标能够达到60公里,并且在跟踪敌机方面也有着与众不同的特点,因为它的制导方式是红外成像。

  而搭载霹雳10E的歼20,在国内是一款最为先进的五代机,我们的研究人员为了提高飞行员的反应速度,特意又配置了一款具有瞄准装置的头盔,运用了红外线的技术来发射导弹。有专家称,由于霹雳10E的射程远,速度快,并且威力也更大,对比美国的响尾蛇和意大利的蝮蛇导弹,有着更强大的优势。甚至有网友认为,如果单纯的讲同类导弹,我国这款霹雳10E的技术和其他国家比,领先了至少10年。

  根据这些数据来看,搭载了霹雳10E的歼20,可以和F22展开正面搏斗,并且上文中提到的各种优势在作战中也能发挥得当。不过有网友评论,数据归数据,理论上可行的,不一定在实战中能行得通。所以究竟这款霹雳10E的战斗力如何,还是让我们今后看看实战的结果再定论吧。(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