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老款红旗防空导弹性能都强悍 红旗15不输外国竞品

我老款红旗防空导弹性能都强悍 红旗15不输外国竞品
2018年06月21日 16: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956年我国研制了第一款红旗型导弹,这种导弹主要用于防空。之后的几十年间红旗系列导弹一直在不断地升级换代,并且延续了最开始的使命,因此该系列导弹主打防空弹。目前该系列导弹已经成为中国防空的力量的最重要武器装备之一。

  进入新世纪,红旗导弹越来越显示出其优越的性能。在2000年,投入使用多年的舰载导弹红旗7终成大事,成功拦截了来自敌方的飞行物。这一次的立功可谓非常之震撼国外,中国竟然有如此强的防空导弹。

  红旗系列导弹在技术方面最初是借鉴国外经验,然后再加以改进。就拿红旗-7来说,它借鉴的就是法国的8MS舰载反导导弹。法国的这款导弹在当时世界上是名列前茅的,采用了先进的分离式模块结构,即指向器与发射器是相互分开的设计。

  我国产的红旗-7在射程上非常强,对飞机的攻击可达13公里,对反舰弹可达8.5公里。由于在制导系统上采用了无线电发送指令,因此其拦截性能也非常好。红旗7成为当时亚洲最先进的防空导弹。

  从2016年开始我国陆续将红旗-7导弹从舰艇上替换下来,从而红旗10开始大展拳脚。相比于红旗-7,红旗-10更符合中国海军建设的需要。在制导系统的设计上红旗-10运用了红外热成像和被动雷达技术,实现双制导。在拦截性方面红旗-10表现的更加精准,能够拦截距海面高度为5米的飞行目标,实现超低空拦截。

  红旗-7和红旗-10仅仅是红旗系列的冰山一角,还有红旗-15等更加优秀的导弹,都是中国军事中的重器。(作者署名:前沿阵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