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单价10亿采购美直升机被宰?印高官声称价格合理

印度单价10亿采购美直升机被宰?印高官声称价格合理
2018年06月21日 16: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每日观点报》6月19日发表前军队高官文章,对印美阿帕奇采购案进行解释。美国政府已正式批准向印度出售6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合同总价为9.3亿美元,每架合约人民币9.92亿。除了直升机以外,这笔交易还包括夜视传感器、GPS制导组件、地狱火反装甲和毒刺空对空导弹。实际上,甚至在合同墨迹未干之前,就有人就对这笔交易及其成本效益提出了质疑。批评者暗示,印度政府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支付的费用远远高于美国政府的采购成本。在采购最初阶段,的确是这样,因为我们必须这样做。

  首先,印度采购的AH-64E型阿帕奇定价为2018年价格,而美国政府采购价是20多年前的价格。其次,美国政府拥有技术和知识产权。阿帕奇是美国政府研发的产品。因此,其本身的成本最小。如果印度要以低成本采购如此先进的武器系统,则应该从早期就参与研发才能降低成本。印度历届政府多年来一直忽视这方面的问题,所有各方都应对此负有责任,而不是在这里毫无意义的抱怨。印度要参与,必须手中有牌才行。

  因此,在印度付出天价采购武器之前,需要打消人们的疑虑。采购过程中信息不透明、保密要求等会造成人们对政府采购黑幕的不满,从而影响该项目的进行和政府信誉。但在国家利益和国防采购方面,我们必须支持印度政府,而不管执政党是谁。军贸交易的客观性和专业性有必要超越政治利益,否则,这笔交易可能会失败,而印度又会回到起点。

  2015年,印度和美国签署了22架阿帕奇直升机和15架奇努克重型直升机的合同。这笔交易的金额高达令人震惊的31亿美元。现在购买的6架直升机都是根据这个期权中条款——50%作为先前交易中期权条款的重复。期权条款背后的全部内容是成本保护。因此,不应有任何投诉。退后一步,更好地理解交易。印度与美国就22架阿帕奇进行了十多年的谈判。这些产品将作为直接商业销售(DCS)合同和美国对外军事销售(FMS)计划的结合进行采购。在2012-2013年开始成本谈判时,这笔交易初步成形。费用谈判于2014年完成,合同于2015年签署。当时没有问题。为什么现在又有人怀疑?

  现在的这笔交易是上一笔交易的延伸,第一笔交易的成本成为第二笔交易的基础。在印度,它由两个部门处理,印度空军和印度陆军。这笔交易经过了许多人的努力和审查,对于交易中的任何麻烦都要仔细考虑。此外,如果成本出现波动,就会引起重视,以让双方都感到满意。现在说印度付出的代价过高,这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作者署名:军武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