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路铁路完全遭到封锁 美英法用运输机救了这座城市

公路铁路完全遭到封锁 美英法用运输机救了这座城市
2018年06月21日 16: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最近些年航空大发展,每年进口上百架大型客机,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但是坐飞机出行也不时遭遇烦心事,天气原因,流量管制造成的航班延误取消,很多旅客都遇到过,遇到这种事情,真是让人烦躁。

  大早出门,提前2-3小时到机场,死活上不了飞机,即使上了飞机,在地面停着好久不动,熬了几个小时,最终通知航班取消,请大家换乘下一班或者改签,折磨的人欲仙欲死。

  坐飞机最怕的就是延误,航班延误最闹心

  在这种情况下,选择高铁出行变成最佳选项,毫无疑问,高铁极小因为天气原因发生延迟,几乎不会取消,而且价格便宜,在1000公里距离内,乘坐高铁变成的首选。

  高铁物美价廉,速度快,安全,而且几乎不延误,变成1000公里的民航大杀器

  高铁技术大发展,不断冲击世界纪录,从200到300,迈向500,甚至1000公里时速,甚至有人断言,几十年后,中国或许就没有国内航线之说,高铁速度超过600公里,和飞机平均速度持平,航空运输将完全失去优势。

  当然,你能想象,一个城市,离开了汽车和火车运输,单纯依靠飞机空运,能不能坚持一年。

  这很难想象,但是历史上,还真的有,单纯依靠飞机空运,救活了一个城市。

  这就是柏林危机,也称柏林空运。

  这就是当年最有名的照片,盟军运输机一架接一架空运食物和日用品拯救西柏林市民

  问题咋个来的?

  很简单,分赃不匀。

  二战时候,美英法联合苏联击败了纳粹德国,最终做出瓜分德国的方案,让德国人再也不能继续危害“社会”,最终美英法和苏联各分了一块,这就是东西德的由来,但是德国首都柏林在东德,为了表示大家一起打下的德国,所以,按照协议,将德国首都柏林,分一半给美英法盟国,这就是俗称的西柏林。

  西柏林深深的切在东德的中心,让苏联人很不舒服

  为了维持西柏林的生活,英美法都开通了火车和汽车从西德运输物资到东德,但是1948年6月,苏联开始封锁西柏林,封锁公路铁路,切断了西柏林群众粮食生活用品供应线,指望西方人投降,退出西柏林。

  谁都没想到,美英法就一招,干!

  从1948年6月26日美国空军的第一架C-54“空中霸王”式飞机空运开始起,美、英、法三国每天都需要向柏林运送大量的生活必需品。最终不断加码,运量超过一万吨,而西柏林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就是4500吨。

  每3分钟就有一架飞机加入航线,每隔5分钟就有一架运输机着陆

  在柏林空运期间,每天进入几个规定机场迫降的运输机达868架次以上,差不多每1分钟就有1架飞机迫降,也可以看出当时飞机可靠性不够好,但是也可以看出盟国的强悍意志。

  滕珀尔霍夫机场平均每天有325架飞机着陆,飞机的着陆间隔时间为4-5分钟,空中飞机的间隔时间为3分钟。

  在长达13个月之久的柏林空运中,据统计有266644架次飞机在这仅3公里宽的狭窄通道里来回穿梭飞行着,这让世界各国看到了空运的巨大威力,为未来运输机大干快上做了最佳展示。

  柏林空运结束后,东西方都开始疯狂研制运输机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西柏林人的生活完全没有发现任何撑不下的迹象,苏联人压迫盟国退让的企图惨遭失败,虽然盟国代价高昂,但是西柏林保住了,盟国的威望保住了,苏联人软了缩了。

  从柏林危机中,盟国终于看到貌似强悍的苏联外强中干的德行,也为后续强硬应对苏联打下了伏笔。

  古巴导弹危机,继续延续了苏联丢脸历史

  从俄罗斯帝国扩张历史来说,他们赢的就是靠疯狂,遇到美英法盟国团结一致,而且力量超强的组合,你疯,人家也可以疯,力量差距太大再疯也不好使。(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