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数据库存入我歼20数据 除隐身外美优势均不明显

美F35数据库存入我歼20数据 除隐身外美优势均不明显
2018年06月21日 15: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隐身战斗机F-35隐身战斗机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正在向F-35隐身战斗机的“威胁图书馆”数据库中输入敌方飞机的新信息,该数据库旨在精确识别全球不同高风险地区操作的敌机,例如中国的歼-20隐身战斗机和俄罗斯的T-50战斗机。

  任务数据库系统是飞机的大脑,汇编了F-35在不同地区、空域可能遇到的潜在威胁。该数据库中包括所有可能遇到的飞机,包括民航飞机以及军用飞机分成敌友两方。F-35的远程传感器探测空中威胁,实时校对数据库中的信息,能够在敌方开火之前识别并摧毁敌方空中目标。

  不过有分析认为,F-35的系统中输入歼-20信息并不能期望它识别后摧毁对方,而是能够更早的逃离。毕竟歼-20也是先进的隐身战斗机,装备了最先进的氮化镓大功率芯片的雷达,能够同F-35在差不多同时发现对方并进行攻击。歼-20的超音速、超机动设计让它拥有一定的摆脱导弹锁定风险,而相对来说笨拙的F-35更容易被击中。

歼-20战机歼-20战机

  除去隐身性能,F-35比第四代战机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美军努力升级F-35的软件系统,期望的是利用先进的带有人工智能属性的新系统,能够比对手更加快的做出反应。

  敌我识别是其中的关键之一,美军除了本次进行软件和数据升级,还将在2020年左右进行Block 4的升级,将增加对武器系统的识别,并针对2020年到2040年以后飞机可能面对的敌方防空系统和武器做出升级。

  美军计划采购1763架F-35A、340架F-35B、420架F-35C,一共2523架。这无疑是美军未来30年空中的核心力量,在未来武器装备不断升级的态势下,一旦该战机发生系统性的缺陷,意味着美军空中力量将会面临可能崩溃的风险。

F-35BF-35B

  此前,因为控制软件的问题,导致F-35的武器系统出现了较大的问题,美国空军宣布100多架F-35不具备实际战斗力,必须等升级软件并对部分硬件传感器进行更换之后才能达到要求。这也引发了一轮F-35的信任危机。

  不过,拥有研制五代战机以及下一代战机技术能力的国家仅中美俄三家,未来的竞争也将在这三家之中。同时,中美俄也都在同时研发第六代战机,如果第六代提前服役,美军或将削减F-35的订单。(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