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增加海防构建无人系统 一新机型还可潜水200米

美海军增加海防构建无人系统 一新机型还可潜水200米
2018年06月21日 15: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美国海军购买和建造无人机的速度开始加快,而他们的相关研究人员最新研制出一款全自动化舰船。它既可以把无人机发送到空中,也可以把其发送到水里。

  据了解,该项目从五月中旬开始获得资金支持,共计125万美元的资金将会投入到自主无人机的相关海上军事活动中。他们的目的是想开发一款无人水面舰艇,然后把它作为无人潜航器和空中无人机的“母舰”,以此来实现提升海岸监测系统的作战能力。

  该项目的重点在于他们想开发一种多功能车辆系统,而这种系统可以实现再执行任务的要求,也能安全可靠地靠近海域航行,自主性极高。另外,相关研究人员还在开发一种新型的软件,他们追求一种更强的感知能力和避免碰撞的能力。而且该无人机“母舰”还被允许充当海上停靠站,这样一来,它就可以为其他无人水下航行器和空中无人机提供足够的动力。

  该项目之所以可以快速投入实施,主要是因为美国海军对无人系统的重视,他们深知这项技术对海军的重要性,不仅可以提高各种相关实力,它们还可以使人类水手和昂贵的载人平台远离危险。

  除了之前的研究,美国海军还在试验一款新型的空中无人机,比如2016年的无人机“诺曼”,以及混合型“飞行-潜泳”滑翔机,该无人机可以贴近水面飞行,而下降深度可以达到200米。(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