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15考虑更换矢量发动机 只因我歼10对其威胁太大

美军F15考虑更换矢量发动机 只因我歼10对其威胁太大
2018年06月21日 15: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方面总结了一些关于对中国歼-10战斗力的看法和结论,表示该战斗机是中国首次自主研发的新型战斗机,而它优秀的性能甚至已经赶上了美国的F-15C“鹰”和F-16“战隼”等先进战斗机。另外还包括俄罗斯的苏-27“侧卫”和米格-29“支点”在内,歼-10都统统有实力与之相媲美。

  据悉,歼-18早在1988年就开始研制,而在研制初期,研究人员只是想把他设计成一架普通的制空战斗机,目的也只是想用它来对抗苏-27和米格-29。直到后来苏联解体,歼-10才被改进成为了多用途的战斗机。

  事实上,最初的歼-10A是属于比较基础的战斗机,但是那时它已经实现了座舱全玻璃化,而这种设计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了俄罗斯的同类战机。另外,它还配备了1473H型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这种配置也已经是十分先进了。

  然而到了最新的歼-10B,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很多更先进的设计,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它采用了“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这项设计可以减轻飞机重量并降低操作难度,另外,它还有助于缩小飞机雷达反射截面积。而先进的追踪系统可以使它可以同时对抗多个目标。

  总的来看,歼-10战斗机的各种设计都是挺合理的,而且性能已经足够优秀。对于如此强劲的对手,美国也不得不重新思考F15的发展前途。据称,换装矢量发动机已在考虑之中。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歼-10的雄风。

  最重要的是,歼-10是由我国自主研制出的一架先进战斗机,也就是说,从此以后我们也具备了研制战斗机的经验和能力。想必在中国以后的发展中,这项技术也会加大空军的军事实力。(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