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军舰为何难敌山寨版中国导弹?士兵素养过低

阿联酋军舰为何难敌山寨版中国导弹?士兵素养过低
2018年06月21日 14: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名不见经传的胡塞武装手头突然阔绰起来,向沙特的军事和民用设施发射了上百枚导弹,并成功的击伤击沉了数艘沙特海军舰艇,最近的战果发生在6月13日,1艘阿联酋军舰被其使用反舰导弹击沉,据悉,这些导弹由伊朗援助胡塞武装,且多为伊朗仿制中国导弹的产物。面对这些落后的上世纪导弹的仿制品,沙特、阿联酋等中东富国重金求来的先进舰艇表现却十分不堪,雷达、近防系统宛如摆设,士兵素质之低下可见一斑,钱能买装备,却买不来士兵的素质,更买不来战斗力。

  以沙特为首的海湾国家联军自2015年发动代号“果断风暴”行动干涉也门内战以来,战争已经持续了3年,这场风暴却显得拖泥带水,并未将胡塞武装连根刮起,反倒是自己损兵折将,被敌人缴获大量武器装备,美国等国辛辛苦苦保持了40年的F-15不败金身也被沙特打破,胡塞武装武装游击队使用改装的俄制R-27导弹击落了1架沙特空军的F-15。与此同时,沙特本国也受到了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多枚导弹拦截失败,所幸并未造成太大伤亡。

  在打击胡塞武装的过程中,沙特军队的军事素养低得令人发指,在拥有人数、装备的巨大优势时,围绕坦克筑起工事,将坦克当固定炮台用,陆军常规操作步坦协同不见踪影,常常被劣势的胡塞武装绕后击毁坦克;一旦预见突袭的胡塞武装分子,不管对方人数多寡,逃跑是沙特官兵的默契……

  富有的沙特为士兵们购买了先进的飞机坦克,将士兵武装到牙齿,但依旧打不过泥腿子胡塞武装,武器是决定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但却不能完全左右战争结果。士气、战斗素养才是一致军队强大战斗力的核心,但士兵多为雇佣兵、以公务员为主体、承平日久的沙特军队却基本上不具备这两项最关键的素质,毕竟,当沙特的兵就是为了赚钱,何必辛苦训练乃至卖命呢?

  反观对面的胡塞武装,高昂的斗志和常年作战积累下来的丰富作战经验让他们能够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用落后导弹也能击沉先进舰艇,这份内在的精神,钱是永远也买不到的。(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