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海试归来就进船坞 检修保养准备下次海试

我国产航母海试归来就进船坞 检修保养准备下次海试
2018年06月21日 11: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国产002航母进行了第一次海试,但是在返航之后,很快再次进入船坞,开始入坞检修,那么又有人再次惊讶:国产航母怎么了?怀疑航母出了什么大问题,其实不要大惊小怪的,刚海试归来就进船坞的背后可能有惊喜。

海试海试

  这让许多人不明白,到底发现什么问题?在舰艇下水时,只是完成主要设备的安装,舾装工作则是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海试则进行测试与调整,在海试前后入坞检修,不是因为出了什么技术问题,而是一个程序,设备安装的如何等等,不是通过眼睛看就能看出来的,需要入坞来进行一系列的检测,其目的更多为了填写竣工报告。

  同时,检修的主要内容之一,清理舰壳外的附着物,下水之后,舰体泡在海水中,又有一年左右没有移动,其舰壳上自然会生长许多海洋生产物,如海藻等植物和生蚝等动物大量附着在上面,这是所有舰艇都无法避免的,再加上海水的长期浸泡,也会出现脱漆、生锈等情况。

入坞入坞

  如果长期不处理,那么表面附着的东西,对船体是一种危害,尤其是增加了阻力,影响了航速,故而舰艇都会定期进入坞船,以便清理这类东西,重新涂装外漆,这一工作通常称为:刮船底。

  002舰的首次海航,主要的目标就检测整个舰艇系统的可靠性,各类设备能不能正常的使用,各方面首次协调工作,如今再次入坞其实就是准备下一次海试。

系泊试验系泊试验

  如果说第一次海试,只能证明能不能用,那么第二次试航目的,更多变成了性能测试,也就是说,002舰的实际性能达到什么水平,那么在此之前,进行必要保养当然也就很关键的,让舰母各方面达到最佳的状态。

  也许马上要第二次试航,考虑到进行刮船底作业,那么很可能马上要进行极速测试,检证其能不能达到设计的最大航速,以及实际最快能达到多快,这属于服役前必须完成的测试工作,这也意味着整个海试进度比大家想象的快,我们对002舰服役的预期又要改了,也许又要提前了。

中国航母中国航母

  现代航母工程相当复杂,其中海试更是重中之重,虽说它只是进行设备调试,但是能不能拿到入役许可证,全靠海试的测试结果了。我们虽说拥有了辽宁舰海试经验,但是002舰为完全自主建造的,许多东西都是第一次,在中国航母发展史上,必将占据重要的地位!(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