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为何空袭加沙肆无忌惮?向伊朗叫板讨好美国

以色列为何空袭加沙肆无忌惮?向伊朗叫板讨好美国
2018年06月21日 11: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老谈

  从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并将驻以使馆迁往该地区以来,巴以冲突就没有停止过了,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和平之路几乎被特朗普一举堵死。近段以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边境冲突进一步升级,以色列凭借其强大的军事力量时不时以各种借口对巴勒斯坦发出所谓的警告,巴勒斯坦则同样以一定的方式对以色列给予回应,最终以巴勒斯坦平民伤亡为代价而使冲突频频发生。

  据环球网6月20日综合外媒报道称,以色列空军发射导弹空袭了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的8个目标,以回应此前巴勒斯坦人放飞燃烧的风筝和气球企图引发地面火灾的举动;作为对以色列方面的报复,20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共向以色列南北发射了至少18枚火箭弹,其中4枚被“铁穹”反导系统拦截,到目前为止,没有关于双方互袭造成损失的消息。

  近几个月来,加沙地带与以色列边境沿线爆发了数千起抗议活动,造成了12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的后果,当然,这一数据还仅仅只是在“抗议活动”中出现的人员死亡情况,在互袭过程中造成武装人员丧生的情况不在此列;而巴勒斯坦方面在抗议过程中,除武装人员的军事回应之外,非武装人员采取的破坏性措施也导致了以色列方面的农田和森林被毁等严重后果。在双方“拉锯式”的争斗中,民用和军事设施的破坏已成家常便饭。

  应该说,近期巴以冲突爆发的始作俑者还是美国,耶路撒冷归宿问题是巴以之间最敏感的问题,当巴以和谈共同认定该地区是两国共同的首都之后相安无事,而美国则以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来回应以色列长期以来对美国的支持,激发巴勒斯坦人的强烈不满;而以色列则以有美国的支持和认同,更加肆无忌惮地以种种借口发动了对巴勒斯坦的空袭,包括按照美国意图搅乱中东局势。

  在最近的一个月时间里,以色列发动的对巴勒斯坦空袭就有多次,5月18日,以色列一夜8次向加沙地带北部发动空袭,炸毁民用及军事设施无数;5月29日,以色列向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空袭了巴勒斯坦境内的30多处目标;6月18日,以色列战机对9个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实施了空袭。对于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巴勒斯坦方面除有限的回应之外,并无太多动作,而这些有限的回应貌似激起了以色列新一轮报复。

  现阶段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军事行动被冠之以新借口,“以军将来自加沙的一切侵略举动归咎于控制该地区的伊斯兰主义者”,“伊斯兰主义者”被美国和以色列等西方国家认定为恐怖主义组织,而今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实施的空袭行动被冠上了“反恐”的“美名”,自然就有其合理合法性;然而,以色列打的这个招牌与美国出兵叙利亚是同一个名目,如此看来,以色列要在中东承担美国“反恐”的主力了。不过,以色列在向巴勒斯坦展开军事行动的时候,却是向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开枪的。

  谁都知道以色列这是在为空袭行动找借口,除寄希望于使空袭行动具有合法性之外,本质上还存在着向伊朗等国叫板的意味,加沙地带很多军事设施都是伊朗援建的,以色列空袭加沙也就空袭了伊朗,可见,以色列明的是挂上“反恐”的招牌空袭巴勒斯坦,暗合了美国打压伊朗的心愿,以色列此举有着向美国请功的味道,估计这也是以色列如此乐此不疲地向巴勒斯坦实施空袭的背后原因。(作者署名:大国防务/老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