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直通甲板电弹航母疑曝光 一细节非常蹊跷

中国新型直通甲板电弹航母疑曝光 一细节非常蹊跷
2018年06月21日 11: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中船重工官方微信图片来源:中船重工官方微信

  003型航母的消息自从002号舰海试之后一直层出不穷,但这些消息都是军迷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一直没有官方背景的媒体出声。然而,中船重工日前放出重料,官方首次披露了一艘新型直通甲板电磁弹射航母的存在,分析称,这是官方首次证实003号舰。

  中船重工发布的最新图片显示,在会议室背景墙上,中国三航母战斗群赫然在列,其中首舰为直通甲板电磁弹射航母,随后的两艘分别是滑跃甲板的辽宁号和002号舰,毫无疑问,这艘直通甲板的新航母应为中国下一艘航母003型。

  据分析称,中国003型航母于2011年立项,此前设计为常规动力、直通甲板、蒸汽弹射,后因马伟明院士团队研发电磁弹射系统取得了重大突破,经过陆上验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决定弃用蒸汽弹射直接上电磁弹射,这导致了工期延误,也是003型航母2011年立项,至今尚未上船坞的原因之一。

武汉“航母楼”最新照片武汉“航母楼”最新照片

  从中船重工披露的照片分析,辽宁舰已经服役,002号舰已经进行了首次海试,这都是已经存在的实体航母,如果003号舰尚未开工,不太可能出现在会议室的背景图上,这从侧面证实此前社交媒体分析的003型航母已经开工的消息。

  虽然在这一个来月的时间中,不少消息显示003型航母或直接上核动力,但是图片上尚不能做出明确判断,从舰岛外形来看,非常接近社交媒体披露的核动力航母舰岛。

  另外一个细节也引起了关注,就是图片上003号舰搭载的舰载机,有歼-15舰载战斗机和空警-600固定翼舰载预警机。这两款舰载机中国均已研发成功,搭载在新航母上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五代隐身舰载机未见踪影,让人感觉非常蹊跷,难道是五代隐身舰载机不会出现在003号舰上?

网友设计的三艘国产航母网友设计的三艘国产航母

  同时,这是否意味着下一代隐身舰载机到目前尚未确定?在近两年,歼-31、歼-20改上舰呼声最高,但是没有得到官方的任何相关消息证实,而中船重工这次发布的照片依旧保留了五代舰载战斗机的神秘性。

  从航母上舰载机的数量排列以及参考美军尼米兹航母,可以推定003型航母的满载排水量为此前媒体披露的8万吨,中国正在按部就班的提升航母的吨位。

  另外,中航重工发布的消息显示,中国在预研一艘重点型号的新型航母,这应该就是社交媒体所称的004型,该航母将达到10万吨排水量、核动力、直通甲板、电磁弹射及搭载五代战机,先进程度和战斗力与美军福特级航母相当。(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