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将造超级高铁快过飞机?1800秒就可从伦敦到巴黎

中国将造超级高铁快过飞机?1800秒就可从伦敦到巴黎
2018年06月21日 10: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超级高铁”“超级高铁”

  如今,让外国人赞叹不已的中国元素之一就有高铁,现在世界各国开始了“超级高铁”的竞争,中西方国家之间的暗战也慢慢浮出水面。早前有英国媒体称,我国可能在测试一款比飞机速度还要快的超高速列车。

  近日,我国《科技日报》最新消息证实了英媒这一说法,我国超级高铁将采用“高温超导磁悬浮和真空管”技术,已着手探讨时速1500公里的可行性。消息一出,立马就引起极大的轰动,英媒表示,一旦试验成功,意味着中国高铁将比波音737速度要快1.5倍左右,从伦敦到巴黎只需短短30分钟即可(等于1800秒)。

  其实,“超级高铁”是我国西南交通大学承担的试验项目,针对各种不同的磁悬浮模型,在1500米可模拟不同低气压环境的真空管道里进行测试。据了解得知,此次试验速度或将超过音速,理论上时速可达到1500公里。目前,该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预计今年年底可进行测试。

“超级高铁”“超级高铁”

  目前,法国、美国、英国等都透露出要筹建“超级高铁”。2018年的时候,欧洲首个超级高铁测试跑道在法国开建;美国媒体早前报道,“超级高铁乘客舱”将进行约613公里时速的短距离测试。而美国科技狂人马斯克在2013年首次有了“超级高铁”的想法,同样也是利用真空管道,理论时速约1207公里,但仅仅是设想。

  由此可见,从数据上来看,中国的“超级高铁”相对来说时速是很高的。有英国网友表示:“中国的高铁怕是要起飞了,不过坐起来完全没有不适,如果我有机会再去一次中国,我还会选择高铁出行。”美国网友则表示,未来中国高铁或许要成为美国的主要交通工具了,毕竟现在美国有一条铁路就是中国建造的。

“超级高铁”“超级高铁”

  另外,由于我国是一个运输大国,而且高铁技术非常先进,如今我国仿佛成为了一所“高铁驾校”。特别是“超级高铁”推出以后,泰国、马来西亚、阿富汗、匈牙利、巴基斯坦、埃及等10多个国家的铁路管理人员来我国学习,他们对于我国的高铁技术表示非常佩服。

  过去,不管哪个国家的领导人来都会体验一下中国高铁,如今我国拥有更大胆的设想、更先进的技术,未来时速1500公里已不再是梦,相信会让更多元首叹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