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通用直升机直20细节曝光 打造飞行陆军机降作战

我军通用直升机直20细节曝光 打造飞行陆军机降作战
2018年06月20日 17: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991年的海湾战争,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乘坐着三百多架MH60“黑鹰”通用直升机,在100小时的地面战中实施了4次大规模远距离机动,进攻路线长达800余公里,配合多国联军地面部队一举摧毁了剩余伊军主力。这并不是通用直升机在战场上的首秀,却是在现代眼光看来最为成功的一次大规模机降作战。未来战争中,机降作战将会成为陆军作战的一个重要方式。机降作战是灵活性极强的一个战术,一旦正确部署、成功实施,那对战局其作用极大。

  中国陆军在军改过后,组建了3个空中突击旅。目前,这3个空中突击旅主要采用米171系列直升机和国产直8/直18系列直升机进行人员运输和机降。在2017年的“沙场点兵”阅兵式上,某空中突击旅的两个连就乘坐直8直升机进行机降演示。

  但中国的空中突击部队有很大的弱点:缺少宽体重型运输直升机和通用直升机。

  我国的现役通用直升机,只有从美国引进的24架S70“黑鹰”。这批黑鹰目前只有大约15架能够飞行,并且大多数在青藏高原活动,长期作为我国陆航部队高原性能最强的直升机进行高原物资补给。在这批直升机全部交付成都陆航团之后,我国政府曾再次向美国求购100架S70,未果。随后,我国的通用直升机计划被搁置,直到直20出现。

  直20作为通用直升机,其特点肯定是“通用”。最初的指标就是能“上山下海”,也就是能够在高原执行任务,又能在军舰上使用。这对直升机的单位功率,可操纵性有着极大的要求。最为成功的通用直升机当属MH60“黑鹰”,直20的机体设计也有着黑鹰的影子。但在央视的报道中,直20采用了“黑鹰”没有的倾斜尾梁,五叶旋翼使得整机性能提升不少,正面两片式风挡的视野也比黑鹰的三片式风挡要好得多。黑鹰有的,直20身上都会有

  在未来,直20将会与直18A一道成为我国陆军飞行化建设中最为倚重的两款机型。但得益于一个词“通用”,直20这一平台未来还会被海军改进出预警直升机、搜救直升机、反潜直升机等等不同用途的机型,使用范围更进一步地拓展开。到时,直20将会十分抢手,这也是我国直升机工业最希望看到的结果。(作者署名:勇士论剑)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