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或靠该技术实现年产24架歼20 美可年产60架F35

中国或靠该技术实现年产24架歼20 美可年产60架F35
2018年06月20日 16: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隐身战机

  前段时间,美军F-35战机造出300架的新闻轰动网络,许多军迷朋友纷纷发表疑问,称我国歼-20隐身战机为何还无法实现量产?可能是“听到”了大家的疑问,近日一则新闻透露出有关这个问题的信息。

  由于歼-20隐身战机的定位很高,对其性能、质量的可靠性要求也很高,为了避免像F-35战机一样存在诸多隐患,我国歼-20战机力求保质的前提下再保量。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称,浙江大学飞机装配创新团队通过15年的研究,攻克飞机装配的技术难题,开创了飞机自动化装配的新局面。

  过去由于起步较晚,我国在飞机装配这方面相对比较落后,而飞机装配又是降低成本、保证质量、缩短周期的关键步骤。如今,浙大飞机团队已经研制了2条总装配脉动生产线、17套自动化装配系统,可以说是大大解决了运-20、歼-20等9个型号的批量生产。

  F-35脉动生产线,歼20尚未曝光

  很早以前,浙江大学飞行装配副教授就透露了脉动生产线,并且发布一篇文章,称将使某型战机的生产周期由41天缩短至30天。之前就有网友评论说,这可能就是说未来30天就可以生产一架歼-20或者运-20。如今,可以说是证实了这一猜测,但脉动生产线是可以同时生产战机,之前有专家分析,一条脉动生产线1年至少可生产24架歼-20。

  要知道,在歼-20隐身战机刚刚亮相的时候,俄罗斯媒体还曾表示,中国的技术起步太晚,发动机的难题也没有完全解决,因此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实现量产。早前,我国已经有一部分歼-20隐身战机装备了国产发动机,不仅表明我国拥有了发动机技术,也昭示着我国在发动机技术方面将不再受制于俄罗斯。而这次,我国再次用事实证明外国人的目光有多么的短浅。

  歼-20隐身战机

  除此之外,我国在研发出脉动生产线以及自动化装配之后,未来生产歼-20的速度将接近美军。美媒称,F-35战机每月的产量是5架,虽然在数量上我们还达不到5架,但相比F-35战机的966处缺陷,我国歼-20隐身战机依然完胜。

  一直以来,我国人民都对歼-20的量产充满了期待,可以说歼-20等9大型号战机的量产实属不易,但总归我们做到了,有网友表示:祖国和祖国的人才从来不曾让我们失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