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12万进口瑞士望远镜 测距10公里误差小于0.1米

解放军12万进口瑞士望远镜 测距10公里误差小于0.1米
2018年06月20日 15: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们都知道,军用望远镜就像是战士的“千里眼”,其内部装有测距分划板,部分夜间型号分划板还自带照明,甚至还有红外滤镜。我军曾大量装备的62式军用望远镜就属于此类。随着科技的进步,现代战争不但对军用望远镜的光学性质提出更高的要求,还必须有更多更便捷的功能,比如激光测距功能。同时,新一代的军用望远镜还要具备防水,抗震,耐高温,携带方便的特点。

  近日,在我军侦察兵训练视频中,一部新式军用望远镜出现引起军迷的关注,其上部有很明显的激光测距按钮开关,整体造型紧凑美观。经查,这款新式军用望远镜是我军专门为特种兵从瑞士进口的VECTOR 21和VECTOR 23型新型单兵数字侦察系统。

  现代先进的光学系统造价都十分昂贵。与我军62式一千多元的采购成本相比,瑞士这款数字化侦察系统堪称昂贵至极。据悉,进口的五套该系统总价值约60万人民币。单部价格竟然高达12万。

  其次,VECTOR 21和VECTOR 23型新型单兵数字侦察系统集成有激光测距功能,激光发射窗口位于镜体前部两个物镜的中间,外壳由抗冲击,耐压,防水材料制造。可适应不同极端环境下的正常使用。最大测距距离10到12千米,测距误差小于0.1米,可配合单兵数字地图使用。

  虽然是进口产品,但应该是属于专门定制款,可融入我军的侦察兵数字化系统,通过激光测距和数字化地图的配合使用,实时对敌方重要目标标定及指示目标位置信息,随时呼叫火力支援,进行火力覆盖或者精确打击。该系列还有具备夜视功能的型号,相信我军此次引进之后,用不了多久便会有类似的国产产品问世。要知道我军是全球侦察兵数量配置最多的军队,区区五套怎么能满足使用,明显是用来学习和借鉴的意义更多些,所以,瑞士才报了一个高价。(作者署名:无疆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