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未来我海军主力舰机必投送至印度洋 可同时遏制美印

未来我海军主力舰机必投送至印度洋 可同时遏制美印
2018年06月20日 15: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军事强国而言,军事武器性能是决定军事力量强弱的根本指标,但是军事武器的运用、运用到哪里、发展方向是什么,也决定着军事战略如何部署。军机图认为,未来20年,中国在西南、印度洋、南部海疆依然要投入更多武器装备。来维持国土安全、大国地位、能源安全。

  西南方向是面临南亚、中亚甚至中东的重要地理位置。中亚和中东的持续动荡已经形成了世界格局中的重要一部分,部署在西南方向的战机、无人机可以快速对战场进行相应,增强战地感知,预防意外发生。而如果对于海外尤其是中东中亚公民进行军事安全保护,部署在西南方向的战斗机也能够更快更短距离的奔赴事发地。

  印度洋领域,因为存在多条重要国际航道,而且也是印度的后花园,是21世纪的重要争夺地。目前美军在印度洋上有一处迪戈加西亚基地,位于印度洋中部,可谓是不沉的航母。但是军事力量部署有限,不过美国的航母编队可以协同应对危机事件。印度洋对于中国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中国的石油进口、外贸船只都会经过印度洋,赢取印度洋的有效影响力,符合中国的军事战略利益。

  南部海疆是策应东南地区军事行动的重要支撑位置,也是未来核潜艇的大本营,歼20以及自产的防空导弹、反舰导弹、航母编队在未来有望部署在南部海疆,以此应对它国不合理的军事行动。(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