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媒体评出世界5大最危险核潜艇 中国094未能上榜

美国媒体评出世界5大最危险核潜艇 中国094未能上榜
2018年06月20日 13: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弹道导弹核潜艇作为在大洋深处悄然航行的潜伏者,艇上搭载着数十枚甚至上百枚能够毁灭人类世界的核弹头。冷战时期的美国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能在不到30分种的时间里,将多达288个城市大小的目标化为灰烬。

  这些潜伏在海中的杀器毁灭世界的时间比你点外卖的时间只快不慢。而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近日评选出了世界上五大极度危险的弹道导弹核潜艇。

  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俄亥俄级二号舰——密歇根号)(俄亥俄级二号舰——密歇根号)

  美国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水下排水量18750吨,可搭载24枚UGM-133“三叉戟II”D5潜射弹道导弹,而每枚“三叉戟”可以携带多达12枚47万吨当量的W88热核弹头,也就是说,一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就可以摧毁一个中小型国家的城市。而UGM-133“三叉戟II”D5潜射弹道导弹的核弹头再入大气层后的圆周概率误差只有90米,也是世界上精度最高的潜射弹道导弹弹头。

  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想象图)(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想象图)

  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虽然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安静的弹道导弹核潜艇,但毕竟设计老旧,使用寿命也超过30年了,美海军急需一型新的弹道导弹核潜艇维持战略核威慑,哥伦比亚级便是用来接替俄亥俄级任务的。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水下排水量20810吨,搭载16枚UGM-133“三叉戟II”D5潜射弹道导弹。哥伦比亚级搭载潜射弹道导弹数量比俄亥俄级少的原因是大部分艇身被全新设计的反应堆和永磁电机驱动装置所占据,哥伦比亚级使用了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的技术,同时还整合了其他小潜艇的技术,首艇将在2021年开工。

  955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955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955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俄罗斯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水下排水量为2.4万吨,采用泵推推进技术。虽然比不上美国的俄亥俄级或者哥伦比亚级,但已经是俄罗斯最静音的弹道导弹核潜艇了。北风之神级搭载16枚R-30“圆锤“潜射弹道导弹,每枚“圆锤”能携带10枚核弹头,再入大气层圆周概率范围为250至300米。

  “德尔塔”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德尔塔IV)

(667B型“德尔塔”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德尔塔IV))(667B型“德尔塔”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德尔塔IV))

  和“台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同一时期建造的667B型“德尔塔”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目前仍是俄罗斯水下战略核威慑力量的骨干,根据外形的不同北约将其分为德尔塔I级~德尔塔IV级,Ⅰ、Ⅱ已经退役。德尔塔IV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水下排水量18200吨,搭载16枚R-29PM潜射弹道导弹,而且德尔塔IV级还能以6~7节的航速在水下55米深处发射潜射弹道导弹。

  “北德文斯克”级攻击核潜艇

(855型K-560“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855型K-560“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

  855型“北德文斯克”级攻击核潜艇是《国家利益》这篇文章中唯一的一型非弹道导弹核潜艇,而“北德文斯克”级上榜理由是其能搭载32枚核/常弹头SS-N-21桑普森式对陆巡航导弹,这些巡航导弹利用“北德文斯克”级水下极高的航速且非常安静地接近美国海岸,在距离美国东海岸2000公里的地方可以打击到美国五大湖甚至内陆地区。

(近处即为中国094弹道导弹核潜艇)(近处即为中国094弹道导弹核潜艇)

  可以看到,《国家利益》列举的这5型核潜艇无一不是有着庞大核弹头载弹量的深海巨兽。虽然中国的094弹道导弹核潜艇与这些核潜艇无论是静音性能还是排水量等技术指标仍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096服役的将来,中国的核潜艇技术也将赶上这些世界先进核潜艇!(作者署名:军情解析 PLAN)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