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4A舰已出口巴基斯坦 中国海军未来将装备054B型

我054A舰已出口巴基斯坦 中国海军未来将装备054B型
2018年06月20日 12: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已从中国购入4艘054A导弹护卫舰,单价接近3.5亿美元。有观察认为,解放军自用054A导弹护卫舰或将在不久后停产,其改良版054B护卫舰将于2018年入列。巴基斯坦海军当地时间6月1日宣布,为了打造一支有战时能力的水面舰队,巴海军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CSTC)签署了再采购2艘054A导弹护卫舰的协议。

  巴基斯坦海军曾在2017年签署采购2艘054A型军舰的合同。随着这份合同的签署,巴基斯坦海军到2021年将总共拥有4艘054A军舰。巴基斯坦海军的声明称,这些军舰的加入“将大大增强巴基斯坦海军的作战能力,同时有效促进该地区的海上安全行动”。外交学者网站6月19日刊文指出,CSTC和巴海军均未透露军舰单价。文章估测,054A导弹护卫舰的价格约为3.48亿美元。文章指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军舰是否将用于执行反潜作战任务,以及是否将配备变深声呐和拖曳式阵列声呐。

  054A导弹护卫舰排水量4,000吨,是能够执行反水面舰艇作战和防空作战任务的多用途战舰。这款隐形护卫舰配有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在舰艏部署了一套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该系统能发射反舰和防空导弹以及反潜鱼雷。054A还配备了一套俄罗斯制造的AK-630全自动海军近程武器系统和一套中国改装的AK-176舰炮。此外,该舰还装备了382型相控阵雷达系统和344型及345型多功能火控雷达系统,这些系统具备超视距瞄准能力。054A型护卫舰还有一个机库,可容纳卡-27直升机和直-9直升机或是无人机。该舰的标准航程约为3,800海里,航速可达18节,最大不加油航行半径为1.2万公里。

  截至2018年5月,解放军海军共有29艘054A护卫舰入列。近日,中国某船厂在建的第30艘054A曝光,据判断,该舰即将下水。有消息称,解放军054A将只建造30艘,其后将转为建造054B。054A导弹护卫舰被视为一款过渡设计,CSTC已经在研制一款排水量5,000吨的改良版护卫舰——054B型护卫舰,预计该款护卫舰将于2018年入列。(作者署名:武器知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