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美称俄在研太空激光炮将引发太空战 也曾说过中国

英美称俄在研太空激光炮将引发太空战 也曾说过中国
2018年06月20日 10: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激光武器激光武器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类武器装备也朝着高精尖的方向发展着。其中美国因本身的科技加成,在各种高精技术领域可以说是一路高唱凯歌,将其他各国远远的甩在了后面。而太空作为一个各国都想要抢占的新“高地”,美国在这方面就下起了黑手。近段时间,其不停的向中俄泼脏水,谁知却展示出其以真实面目。

  近日,英国媒体有篇报道称,俄罗斯正在研发能够摧毁太空物体的激光炮死亡射线。同时以为美国指挥官就称,如果俄罗斯继续研制下去,未来几年内将可能爆发太空战争。该媒体表示,这一消息得到俄罗斯证实,俄罗斯正研发一种通过激光烧灼是太空垃圾蒸发的装置,以改善现在的太空环境。

激光烧灼太空垃圾激光烧灼太空垃圾

  这一幕对中国来说似乎有些似曾相识,当年中国也计划开发出一种装备,能将太空中的垃圾进行回收,或者是将其推出轨道自行坠落销毁,遭受到西方世界一致的口诛笔伐。而且就在英媒这篇报道的前几日,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位教授就称中国在太空的军备竞赛中,相比美国与俄罗斯显的更为积极。

  由此可以看出,西方似乎已经形成了一套黑中俄的固定套路,只要有一个国家找到一个点,就一起群起而攻之。但他们似乎忘了早在2017年,中俄就联名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一份《不首先在太空部署武器》的决议草案,在投票表决阶段获得了130个国家的支持,而投反对票的国家中,美国就赫然位列其中。美国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套路也是玩的非常顺畅了。

太空武器太空武器

  美国在航空航天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无人能及。但是近几年或许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回复,美国在“损人不利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就那这次的事情来说,美国就是依靠这些“借口”向中俄发起的了新一轮的“经济攻势”。英媒发出报道的时间,正值俄罗斯举办世界杯期间,这背后的目的可以说是一目了然。

  以美国现在的军事力量以及科技实力,还要在背后搞这些个小动作,只能暴露出一个事实,美国已经大不如前了。美国近段时间一系列的不负责任行为,让美国在世界的声望一降再降,同时中国的崛起也让美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美国在面对崛起的中国时,使的这些小动作无非都证明了一个事实,美国黔驴技穷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