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为陆军新购6架阿帕奇直升机 意图力压我武直10

印度为陆军新购6架阿帕奇直升机 意图力压我武直10
2018年06月19日 18: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日前宣布,美国已批准对印度的新一批军售订单,美国将以9.3亿美元的价格向印度出口6架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E“守护者”武装直升机及其相关附件,包括系统组件、机载武器及相关保障设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印度购买的6架AH-64E武装直升机将分配给印度陆军,此前印度购买的22架AH-64E是为印度空军购买的。

▲AH-64E“守护者”武装直升机▲AH-64E“守护者”武装直升机

  和其他国家一样,印度海陆空三军之间的分立也非常厉害,尤其是陆军和空军,常常因为经费问题发生摩擦。在2015年首批22架AH-64E直升机订单确定下来之后,印度陆军要求分得其中的11架AH-64E,因为印度陆军至今没有重型武装直升机,印度军队的大部分直升机都在印度空军的编制之下,比如15架米-35武装直升机就被划给了陆军,印度陆军认为专用型武装直升机应该划给陆军,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是这么做的,除俄罗斯外专用武装直升机都是划给陆军航空兵的。然而当惯了“一等人”的印度空军则认为,将武装直升机划给陆军会造成职能重叠,拒绝将11架AH-64E武装直升机分给陆军航空兵,最后还是国防部长出面调和才把两个军种之间的公开矛盾压了下去。

▲印度空军的米-35武装直升机▲印度空军的米-35武装直升机

  印度陆军没有分到AH-64E肯定是不满的,但没有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由此就有了第二批6架AH-64E的订单。印度国防部此次为陆军航空兵订购的AH-64E和之前空军的AH-64E一致,是AH-64“阿帕奇”家族的最新型外贸型号。AH-64E换装了动力更强的T700-GE-701D涡轴发动机,可满足印度陆军航空兵在高原作战的需求;升级了航电系统,数据共享能力更强大,可提升空地协同作战能力;具备无人机控制能力,作战样式更加多变。

▲这次订购的6架AH-64E总算是分给了印度陆军▲这次订购的6架AH-64E总算是分给了印度陆军

  从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发布的文件来看,印度还为这批AH-64E购买了200枚“毒刺” FM-92H Block I空空导弹,目的显然是增强AH-64E的空战能力。在现代战争中,武装直升机之间爆发空战的可能性也大幅增加,各国都为武装直升机配备了空空导弹。印度陆军航空兵提出这个要求,明显是为了在未来可能的空中遭遇中取得对巴基斯坦AH-1/T-129以及中国陆军航空兵的直-10武装直升机的优势,由此改变对地支援过程中的空中力量均衡,取得领先。当然,再好的装备也得依托得当的战术体系,不过就整体性能而言,AH-64E确实是领先中巴陆航武装直升机的。(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