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装备普遍老旧难更换 装甲部队已逐步落后中国

美陆军装备普遍老旧难更换 装甲部队已逐步落后中国
2018年06月19日 17: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是当今首屈一指的超级大国,其军事实力也是世界No1。但对于美国这种经常打战的国家来说,对军费的需求日益增长,因为海陆空三军不仅要钱来研制新式武器,还要花钱来维修、更新武器。

  二战结束后,因为不太可能发生高烈度的陆战,所以陆战武器都朝着轻型化和低烈度化发展。美军许多服役了十几二十年的老旧装备,依然活跃在前线,损耗越来越大,使用寿命也越来越短,然而因为军费短缺,没有新的替代品,让美国陆军叫苦不迭。

  M-1A2型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美国陆军的主力坦克,虽然目前算得上是十分先进的,但它的许多设备、技术都是几十年的“老古董”。随着反坦克导弹的技术革新,这种坦克已不能像以前那样耀武扬威,虽然升级了电子设备,变得更信息化,但根本问题仍然没有解决。除了坦克,美国的装甲战车也转变为高机动性的轻型装甲车。虽然速度更快,但面对重型装甲武器,能有多少抗击打能力呢?

  美国一年的军费只有大约1000亿美元,但一架战机要耗费上亿美元,一艘核动力航母要上百亿美元,更新核武器、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也要花去不少钱,哪还有多余的钱来研制新的坦克和装甲车呢?现在美国只能治标不治本地升级旧式坦克和装甲车,要不然就加一套防御反坦克导弹的系统,以及升级自动火炮,建立数字化基层部队,然而就是这样也要花去近1800亿美元。这笔钱几乎是预算军费的两倍,美国国会怎么可能给批呢!

  中国如今在坦克和自动火炮的数量上已超过美国,质量上也在奋起直追,而美国却连升级旧装备的钱也拿不出来!(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