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东风41第10次试射后 或已部署东北开始战备值班

中国东风41第10次试射后 或已部署东北开始战备值班
2018年06月19日 16: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疑似东风-41多弹头试验形成的尾迹

  由于东风-41极大的威慑力,外界对其进度很关注,近期的试射引起了外媒的猜测。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2日发表题为《在最新试射之后,中国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接近服役》的报道称,中国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于5月27日进行了第10次试射。东风-41似乎把东风-31A的机动性和东风-5B的射程和有效载荷结合在了一起。如果东风-41的试射已经成功完成,那么下一步的重点可能转向潜射型号的研发。以东风-41为蓝本,巨浪-3的射程将达到12000公里,同时也能携带MIRV,可打击全球任一战略目标。

  陆基机动版东风-41进行高速公路机动

  关于东风-41的第10次试射,不少人认为经过这么多次试验后,该导弹应该于2018年底开始服役,这种猜测几乎就是错误的。众所周知,中国现在对于具有打击美国全境的战略导弹的需求,是比任何时候都要急迫的,从2012年7月首次试射成功以来,中国对于东风-41的试验可以用紧锣密鼓来形容。一般来看,一型战略导弹经过4-6次试射如果完全成功,就可以确认技术成熟,也就具备了批量生产和服役的条件。

  猜测是铁路版东风-41的导弹车厢

  从中国在2016年后开始有大量各种状态的东风-41载车在网上流传,可以判断,至少在2年前,东风-41的陆基版本就已服役了。据称,中国对于东风-41的装备目标是,首先发展固定地井发射型和陆基机动型,其次是铁路机动型,最后是东风下海的潜射型。如今,根据几次东风-41的试射地点基本都是中国北部的山西省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来看,这基本证明该导弹的固定地井发射型和陆基机动型均已得到进一步技术完善,已开始部署了。

  去年初在东北街头出现的部署版东风-41

  对东风-41已部署的最好证明,就是2017年1月出现的新型载车在东北某城市出现的镜头,从图中的机动状态来看,东风-41的确是已部署的陆基机动型号。因此判断,固定地井发射型东风-41的服役时间应该更早,但因为这一型号很难为外界所知,所以大家知道的就只能是陆基机动版东风-41了。而近期频繁试射的应该是铁路版东风-41,这是有新技术需要突破的型号,因此还需要几次试射来完善。接下来,也许就是海上由200号潜艇试射巨浪-3了。

  期待巨浪-3从096核潜艇上早日试射

  分析认为,有人说东风-41试射10次该服役了,这真的有些乱猜测,试问哪个国家试射导弹达到10次还没服役?中国在不到6年时间里试射10次东风-41,后期的试射除了完善多弹头外,主要还是试验导弹载车载具,而固定地井发射型和陆基机动型东风-41肯定已有成建制的服役部队了。如无意外,铁路版东风-41应该在今年底明年初开始上线运行,而明年底前巨浪-3也会有试射的消息。还是那句话,有了东风-41的加盟,有些国家开始睡不安稳了!(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东风41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