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曾宁卖克里姆林宫造核潜艇 今连射4枚导弹震慑美军

俄曾宁卖克里姆林宫造核潜艇 今连射4枚导弹震慑美军
2018年06月19日 11: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5月,俄罗期海军进行了一次核潜艇的实战发射训练,一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在2分钟内连射4枚潜射导弹,打中6500公里外目标,如此大手笔的演习动作,怪不得美军不敢小瞧俄罗斯。

发射了发射了

  战略导弹潜艇为核威慑力量的核心,标准的国之重器,俄罗斯原来重视核潜艇,曾经发出宁卖克里姆林宫造核潜艇的口号!这才是大国作为,这是一种态度,也只有大国才配拥有!

  潜射导弹实弹发射训练相当不易,不仅仅是成本的问题,组织也相当复杂,故而次数少,发射数量更少,往往只打一枚,这次连射4枚导弹为非常少有的行动,让人服气,俄罗斯的实力绝不弱。

北风之神级北风之神级

  本次发射导弹的潜艇为北风之神级,又称:955型,为俄最新一代战略核潜艇,首艇于2013年才服役,水上排水量1万7千吨,水下排水量2万4千吨。

  它采用1座OK-650B型压水反应堆,水下航速可达29节,下潜深度则可以达到450米。由于大量采用新技术,水下航行噪音仅为108分贝,虽说距离90分贝的海洋背景自然噪音尚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噪声水平属于西方同类潜艇水平。

试射试射

  该级潜艇除了装备了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16枚鱼雷或导弹外,还安装有16个单元的RSM-56弹道导弹发射井,其中文译名通常:布拉瓦,北约代号:SS-N-32。

  这款导弹长约12米,直径2米,自重约37吨,通常由北极地区发射,可以覆盖所有的西方目标,可以携带6枚到10枚核弹头,单艘核潜艇可以携带96枚到160枚核弹头。故而,极具威胁性,仅一艘即可让对手付出无法承受之损失。

北风之神级北风之神级

  为对抗美军反导系统,除了增加防辐射及电磁干扰系统,以及假弹头外,还采取末端机动变轨等技术,可以说防不胜防!

  这仅仅是理论数据,实际却受到不少怀疑,主要原因就是布拉瓦导弹在测试阶段,进行的最初10次试射,仅1次成功,2次部分成功,7次为完全失败了,失败率高达70%。

布拉瓦导弹布拉瓦导弹

  后来服役之后,这款导弹的可靠性也依然不高,2016年9月的齐射试验中,发射2枚了导弹,只有1枚成功命中目标,另1枚发射后在空中爆炸。如今取得4发4中的成绩,证明它已经具备了实战能力。

  俄罗斯在此时,进行如此规模的发射演习,明显是有意展示肌肉之力,让美军三思而行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