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舰载机突破夜间起降有多难?美军合格率刚过半

我国舰载机突破夜间起降有多难?美军合格率刚过半
2018年06月19日 10: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002航母自从出现一直受人注目,相比之下,辽宁舰有点受冷落了,其实也没闲着,几乎在002海试的同时,辽宁舰也传出来了,国产舰载机运作再获大突破--实现了夜间着起舰训练。

准备准备

  这表明辽宁舰已经形成全面战斗力,一个让西方不敢相信的事实,西方媒体中对辽宁舰评价不高,甚至曾坚信它压根没战斗力,认为中国不具备在短时间内学会操作与运用航母的能力,但是我们用了一个又一个数据打败了人们的想法。

  如今再攻克了舰载机夜间起降关,这是对舰载机使用来说,属于最后一项制约战斗力的问题了,以后辽宁舰上的夜间起降不是难题。

着舰着舰

  现代作战讲究全天候,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气象条件下作战,一直是各国军队的要求,对航母也一样,如果舰载机不能夜间在航母上起降,那么作战效能就会降下一半,因为现代作战行动多在夜间进行,可以想象其影响有多大。

  也不要以为,中国完成这个工作相当简单,其实相当难,涉及到多方面的因素,对任何国家都是不小的难题,即便是世界上第一航母大国的美国,美国海军舰载机飞行员的夜间起降合格率刚过半,达到六成的水平,这已经是极高的水平了,至于法国、英国连一半都不到。

起飞了起飞了

  相比之下,我们的处境更难,辽宁舰自2012年服役至今,也不过6年时间,看似挺长,其实很短暂了,刚服役时,我军没有任何使用航母的经验,也没有飞行员在航母上起降,这歼15战机也处于测试之中,如今我们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许多工作的,从第一次着舰,到第一起飞。

  舰载机夜间起降对我们来说,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东西,也不会有人给我们提供任何经验,这属于各国不会说的机密,其实它不是什么装备技术,而是一个操作技术,根本不是语言或文字可以表述的东西,为几乎没法学习的东西。

战斗群战斗群

  如今我们刚刚突破,敢于对外公开报道,说明本关技术难题已经完全解决,开始应用于正常训练之中,技术谈不上什么成熟,训练方法也有不小的提升,但是我们会拥有越来越多的舰载机飞行员,辽宁舰不再是一艘试验舰,更不是一艘训练舰,而是一艘战斗舰。再凭借辽宁舰的经验,002舰从交付到形成战斗力会更快!

  也许2019年,中国海军将拥有双航母战斗群,一个让人期待许久的局面!(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