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攻克航母一大关卡 飞行员安全顺利完成夜间起降

中国攻克航母一大关卡 飞行员安全顺利完成夜间起降
2018年06月18日 16: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5夜间起降航母歼-15夜间起降航母

  舰载机的夜间起降好似是一个“黑暗机关”,飞行员稍微操作不当就可能导致致命的危险。前不久我国歼-15舰载机成功执行夜间起降航母,这在国内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近日,美国媒体也称中国飞行员完成了一项不小的成就。

  美媒称,中国目前已经能够驾驭“夜间陷阱”,到2018年初,中国有近40名飞行员有资格参加白天起降,但截至目前能够驾驭这一技术的飞行员貌似不多。

  对此,我国网友表示:“这种高级机密让你知道点就行,还能全让你知道?”其实,说起舰载飞行员,美军的飞行员经验相对来说比较丰富了,但即便如此,美军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的舰载机飞行员也只有整个编队的40%。

辽宁号舰载机辽宁号舰载机

  还有网友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官方没有公布有多少这样的飞行员,但是至少我国飞行员在舰载机夜间起降这方面没出过事啊。”为什么这么说呢?

  原来,舰载机飞行员的事故大多是在晚上,黑漆漆的夜晚、茫茫大海移动着的航母,这些都是可能诱发事故的因素。早年前,美军不就发生此类重大事故,EA-6B战机在夜间降落“尼米兹”号航母时,一头扎进甲板的F-14机群,从而引起爆炸导致14人死亡,45人受伤,20架舰载机损毁,而另外13架飞机只能迫降陆地。

  反观我国,舰载机能在夜间起降说明我国战机飞行员的技术高超,同时也表明了我国飞行员整体飞行技能的提高。有消息称,很早之前我国就开始重点培养舰载机飞行员,而且我国第一批舰载机飞行员已经完成了4年的训练,主要就是训练在航母进行起降,包括移动中的航母和夜间模拟起降。

EA-6B战机EA-6B战机

  同美军一样,我国舰载机飞行员也是先通过模拟训练,才有上航母执行任务的资格。有专家表示,航母想要具备完全作战能力,一架舰载机至少匹配一名合格飞行员,美军的标准是一架舰载机匹配1.5名合格飞行员。由此可见,我国歼-15舰载机还需要40~50名飞行员。对此,我国网友表示:“不管还需要多少,反正不让他们知道真实水平”。

  虽然说恶劣天气下夜间起降的难度较大,我国舰载机首次夜间起降也是平稳海况,但这符合政策流程,而且我国舰载机飞行员已经拥有夜间起降技术,只有循序渐进的努力才能迎接胜利果实。(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