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自称完美试射3枚洲际导弹 实际仅一枚命中靶标

美军自称完美试射3枚洲际导弹 实际仅一枚命中靶标
2018年06月18日 11: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国《世界报》5月27日报道称,美军在导弹试射中的数据“存在巨大水分”。其列举了今年4月美海军在海上进行的三叉戟导弹连续发射试验。根据美方的说法,发射的3枚导弹全部取得成功,“以近乎完美的姿态”打中了6000公里外的靶标。

三叉戟导弹三叉戟导弹

  但《世界报》的作者认为,这“是无稽之谈”。其引用美军内部人士的话称,发射的的确是3枚导弹,但真正命中目标的只有一枚,其他两枚“一枚完全失败,另一枚没能飞完全程”。而根据其引用的俄罗斯方面的雷达和卫星跟踪图像来看,根据美方公开的靶场和发射海域,的确只有两枚的轨迹,而其中一枚的轨迹飞到一半不到就戛然而止了。

  透露内情的美方人士称,这次试验“是一次灾难”。第三枚导弹导弹在发射升空后15秒发生巨大爆炸,其碎片差点打中发射导弹的潜艇——如果真砸中了,潜艇基本是非沉即伤,那可真就很滑稽了。

美国潜艇美国潜艇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方曾多次嘲笑俄国人宣称成功的新式导弹武器测试“是虚张声势”,看来自己的水分也很大。实际上,三叉戟导弹一直标榜着有着百分之百的发射成功率,的确把话说得太满了。2016年,三叉戟导弹的无敌面纱被一次格外尴尬的事故戳破。当时,英国潜艇装备的三叉戟导弹在美国完成维护以后(作为美国的铁杆,美军向英军分享了这种大威力的投掷工具)进行试射。

  当时潜艇是在美国东海岸海域,但导弹发射以后竟然出了故障往西边飞,要不是自毁系统还正常工作,就直接打到美国人的国土上了。事情披露后,引起了美国和英国民众的一片哗然。这样的试验失败的确很黑色幽默了。而这次三枚导弹两枚出问题,有一枚甚至在自己潜艇头顶上就“尴尬地爆炸了”,再次让人对美国人的洲际导弹充满了怀疑。

美国一直瞧不上俄罗斯的导弹部队,不过自己也是问题频发美国一直瞧不上俄罗斯的导弹部队,不过自己也是问题频发

  其实,不少美国武器就擅长在技术数据上作假。比如在海湾战争结束以后,美国人竟然称自己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对伊拉克弹道导弹的拦截成功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后来随着人们对交战过程考察的深入,发现虽然爱国者威力的确不错,但远远没达到这个比例。

爱国者导弹爱国者导弹

  事故的后续无非是谁来背锅。文章称,20余名和事故有关的美国海军军官被撤职,一些人可能会提前退役。但很显然,作为核盾牌的潜射洲际导弹出现如此低下的事故(三叉戟4型导弹并不是试验型号,而是一种成熟的装备),恐怕问题远远不止是这20多名被撤军官。而美国海军从去年到近年的各种事故,也让美国国内对其战斗力产生了巨大的质疑。而一些美国海军军官则将其原因归纳为“经费不足”。(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