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近期一个动作 或让中国从4500亿大单中分杯羹

美国近期一个动作 或让中国从4500亿大单中分杯羹
2018年06月17日 17: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

  西方世界一直对中国的崛起,如临大敌。这其中虽然有很多怕中国报复的历史原因在,但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美国的从中挑拨。近日,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称,为维护地区稳定,美国的盟友们已经开始新一轮的舰艇购买计划。只是这次因为美国的一个举动,中国或许将从其中分到一杯羹。

  据国外媒体6月10日的报道称,由于太平洋地区存在着争端的风险,加拿大等国纷纷计划对其老旧的舰艇进行更新,以维护领海及海上运输线,而这其中的订单总额或许将超过7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00亿),因此全球多家武器制造商参与了竞标。但由于美国近期的动作,中国将有可能得到这700亿中的部分订单。

  加拿大海军

  在最近举行的G7峰会上,美国与其他参与国似乎有过“激烈的交锋”,从流出的照片看其场面似乎并不是那么和谐。同时美国总统的不当言论,也引发加拿大全国上下的一致“口诛笔伐”,美国与加拿大的关系也由此降到了冰点。

  实际上,这并不是美国首次出现这样的状况。自去年以来,随着“美国优先”等一系列新政策的提出,美国与其同盟国的关系就变的并不是那么密切了。

  而与美国相反的事,中国的国际声望在这段时间突飞猛进,不少西方国家甚至和中国在一些领域也展开了合作,正因为这样,有媒体评价此次G7峰会是“非常6+1”,而这也为中国同西方的军事合作打下了基础。

  055型驱逐舰

  说的军舰制造,中国在去年下的“饺子”就证明了,中国拥有足够的实力以及技术能完成订单托付。而反观美国,其濒海战斗舰从设计理念上就出现了严重错误,而建筑中的伯克3型与中国的055型驱逐舰一对比,不论是从设计、外形、还是新技术的搭配上,055型都能甩伯克3好几条街,因此对于西方国家来说,中国是个完美选择。从当前的状况来看,美国就是唯一的阻碍。

  而现在,美国当众诅咒盟友“下地狱”,将盟友从身边推开,欧盟也站在了加拿大的一方。也正因为这样,美国总统在推特上又进行了新一轮的“炮轰”,将盟友越推越远。目前加拿大已经加大对亚洲的石油输出,中国分享这7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00亿)的大单,就剩下一个契机。(智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