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6护卫舰产量急剧缩水 后背却透露出一个喜讯

中国056护卫舰产量急剧缩水 后背却透露出一个喜讯
2018年06月17日 16: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又一艘056A投入服役

  进入2018年后,虽然我国没有再次开启“下饺子”模式,但实际上我国的舰艇仍然一艘接着一艘的出现,只是相比去年低调了许多。据网络传言称,在本月月初,我国海军又一艘舰艇投入服役。而如果这个传言是真的,那么这艘入役舰艇的意义就不同以往了,因为它预示着“英雄的重生。”

  据网上的消息称,本月初广东海军军港举行了最新的056A型护卫舰的启动仪式。这也是南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装备的第二艘056A型。原本这不过是一次寻常的启动模式,但这艘舷号557的舰艇,给这次仪式带来了不同的意义,因为它叫“南充”。

  这艘056A型护卫舰所继承的名号,来自于上世纪60年代中国建造的65型护卫舰的3号舰。该舰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全部采用国产材料设备建造的第一型护卫舰。算的上是现在这些服役中护卫舰的老前辈了。

  056A型护卫舰

  上一代的南充号护卫舰于1969年正式服役,参加过1974年的西沙自卫反击战以及1988年的“3·14”海战,可谓功勋卓越。特别是在1974年的海战中,其仅用4分钟就击沉了来犯舰艇,称的上是实至名归的“英雄战舰”。

  不过在2012年,由于舰体老旧、维护困难,这艘“英雄战舰”在秦皇岛接受拆解,结束了辉煌的一生。而此次南充号的再次出现,也预示着“英雄重生”,中国海军将再次奔向辉煌。

  055型万吨驱逐舰

  可能由于中国近期太过低调,很多人都已经不清楚,到底有多少艘056A型护卫舰已经服役了。不过参考此前网络上的消息表示,在2016年,056 在一年时间里就下水了10艘,但是去年却只有3艘下水的消息传出,而到了今年,这一数字更是缩减到了2艘,由此看056A的建造速度似乎有了放缓的趋势,不过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其实这背后或许透露出海军的规划走向,说不定还是个好消息呢!

  我们知道在去年,055型万吨驱逐舰的惊艳登场就震惊了全球,各国都在赞其技术先进的同时,其建造进度也在大步跟进当中。目前国内能建造高端舰艇的船厂就那么几个,056在2016年可是四厂同建,才达到了月均下水一艘的速度。而随着海军的转型,我们海军也将更侧重于拥有更多走出去的力量。因此056产量的缩水,更多的应该是在给055型让路,以保证其产量的跟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护卫舰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