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或对华推销S500导弹 中国已有4大反导利器不会采购

俄或对华推销S500导弹 中国已有4大反导利器不会采购
2018年06月17日 09: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对比看S-500的确很厉害

  俄罗斯可怕的新型S-500防空反导系统显然进入了生产阶段,而且正在导弹拦截距离方面创下新的纪录。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日发表题为《俄罗斯S-500防空系统:F-35、F-22或B-1轰炸机杀手?》的报道称,这种下一代武器是为了补充俄罗斯目前已经很强大的S-400系统,这种武器不仅在打击极远距离外的高空目标——包括弹道导弹和卫星,还能打击隐形飞机。不过,俄对S-500的宣传口号,惊人的和几年前的S-400相似,被认为是专门针对对华推销的,那么,中国会被吸引吗?

  S-500系统所使用的导弹很齐全

  在俄罗斯最新的外销武器名单上,近期S-500远程防空反导系统的的大名赫然排在首位,而且被吹嘘得神乎其神:S-500系统能兼容9M82MD、40N6、48N6、9M96、9M100、77N6-N和77N6-N1等系列导弹,这些导弹的打击范围从15公里到480公里,因此让S-500超越了S-400,成为俄罗斯新的防空导弹王牌。在这些S-500的导弹族中,既有超近程/近程、中程(中近程/中远程)、远程/超远程防空武器系统,也有反导武器系统、反航天器武器系统,从而组合而成一个新的打击范围远超世界各国现役防空导弹的武器系统。

  对付隐身战机已成为中俄的战略首选之一

  其中,远程重型9M82MD导弹的射程达到450公里,飞行速度约为7.5马赫,将用来承担打击F-35、F-22或B-1轰炸机的任务。更重要的是,使用S-500的一方,可以在临近空间外拦截X-37B投放武器的能力,而这就具备了对付美国“一小时打遍全球”的能力。而且,S-500配备了X波段雷达,可以探测150公里外反射截面为0.003平方米的目标,这意味着在F-35、F-22或B-1轰炸机进入攻击阵位前,S-500可以使用9M82MD导弹发现并将它们全部摧毁。

  这是S-500的导弹发射车模型

  最使美国感到恐惧的,是S-500具有反导反卫星能力,这得益于77N6-N和77N6-N1动能拦截导弹。这两型拦截弹的速度为7000米/秒,能够击中600公里以内、高度达到200公里的临近空间目标,包括来袭的弹道导弹和低空侦察卫星。而且,S-500的反应时间不到4秒,可以同时拦截多达10枚来袭的弹道导弹,并且最终使用动能撞击的方式将目标摧毁。可以说,正是凭借如此先进的导弹,才让S-500拥有了远比S-400更强的作战能力,而这也是前者先进最大的卖点。

  中国的动能-2反导导弹已十分先进了

  分析认为,在S-400因为中国首先采购而畅销全球之后,俄罗斯又推出了更先进射程更远的S-500,俄方反复强调这种防空系统“独一无二”与“独步全球”,并且能对付F-35、F-22或B-1轰炸机还能反卫星反导,很明显这都是针对中国所面临威胁的最佳广告语。但如今中国已不再需要进口这类系统,因为中国近年来在这些需求方面已取得长足进展,如动能-2、动能-3、红旗-19和红旗-26等防空反导导弹已基本完成打靶试验,正陆续开始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在这种大好情况下,不管俄罗斯宣扬S-500如何厉害,对于中国来说,都再也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武器轰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