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东风26导弹号称航母杀手 为何未经海上打靶就入役

我东风26导弹号称航母杀手 为何未经海上打靶就入役
2018年06月16日 11: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风26发射车

  2个月前,2018年的4月,中国公开了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正式入列,18辆导弹车整齐排列,释放出强大的战略威慑气息。

  根据此前央视及一些官方披露的消息整理,可以为东风-26划出大致的轮廓,东风-26核常兼备,使用的是最为先进的智能弹头,进入大气层后能以12到18马赫速度飞行并能自动搜索动态目标,拥有精确打击海上移动航母的能力。

  毫无疑问,东风-26的正式入列给了敌手极大的压力,在当时,关于东风-26的报道在西方军事媒体中的报道就铺天盖地。时隔2个月(约60天)之后,美国一知名媒体再次刊发了关于东风-26的分析文章《中国的DF-26导弹:可以击沉航空母舰并执行核武攻击》。

  图为航母被击中的画面

  文章称,东风-26为中国完全自主研发,核常兼备,能够执行快速核反击及常规的中远距离精确打击认为,能够对陆地目标和大中型船舶等关键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该导弹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提高了导弹的效率和信息化能力。

  东风-26的射程有3000-4000公里,可以携带1200到1800公斤的核常兼备的弹头,这意味着中国在战时可以使用该导弹覆盖关岛军事基地或是美军海上的军舰。因此这枚重达20000公斤的导弹,不仅可以瞄准关岛,也可以瞄准尼米兹级和福特级航母。

  文章称,东风-26应该具备A、B两个版本,配备不同的弹头和引导技术,其中一种可能是为打击陆地目标设计,有150到450米的误差概率。

  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

  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版本用于打击海上移动的军舰,误差概率低至10米,至于中国使用了什么样的技术做到如此高的精度目前上不清楚。

  迄今为止,官方没有发布过关于东风-26进行了任何海上目标的打靶试验。文章称,有人推测,官方披露2017年5月中国在黄海海域进行的一次导弹试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是报道中没有明确型号,当时大多分析认为是针对萨德系统,忽略了导弹型号的深究,现在看来可能就是东风-26海上试射。

  此前,有媒体分析,为什么东风-26没有经过海上打靶试射,就正式入役。实际上,中国有可能悄无声息的就完成这项工作。(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