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承认F22战机存致命缺陷 或可被俄苏35击落

美国承认F22战机存致命缺陷 或可被俄苏35击落
2018年06月16日 10: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35能击败F-22一直众说纷纭

  美国杂志《国家利益》讲述了一种秘密方法,苏-35能借助这种方法击落F-22。文章说,F-22猛禽战斗机有许多薄弱的地方,其中包括它没有IRST(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可跟踪敌机。此外,F-22猛禽战斗机没有配备侧面扫描雷达站,因此不能跟踪敌方所有导弹的移动。这些不足之处与F-22早期阶段的设计有关,美国空军当时把能配备到F-22猛禽战斗机上的所有电力系统的成本限制在900万美元,但实际上如要达到要求该机型的航空电子设备应花费160亿美元,因此由于价格限制美军决定放弃这些电子设备和其它一些系统。

  F-22因研发早没有F-35的一些技术

  关于苏-35能够对付F-22的说法,早前只是见诸于俄罗斯的媒体,外界大多认为这是俄罗斯为了推销苏-35而推出的广告语,因此遭到很多军事人士的讥讽。大家通常的理解就是,苏-35作为一款4.5代战机,不管其如何先进如何努力,都是不可能与F-22这种世界战斗机之王相对抗的。所以,当中国宣布采购24架苏-35,并有人认为这是要对付F-22和F-35的时候,就遭到了很多人特别是国内一些人的嘲讽。

  苏-35被称为4++代战机名不虚传

  同样,在叙利亚的对峙说明,苏-35和F-22各有千秋。不过,这来自于两种说法,一种偏向F-22的说法坚持认为,苏-35虽然包打几乎一切4代机,但是却很难和F-22对抗,如在叙利亚的对抗中,当俄军的苏-35赶到F-22驱赶苏-25的现场时,自感在近距缠斗中毫无胜算的F-22不得不撤离了对峙空域;另一说法就是俄罗斯坚持的在一些条件下,苏-35可以让F-22毫无作为,还是那次在叙利亚的对峙,苏-35采取的是后半圆的快速逼近,利用的是F-22的后部盲区,而在这种情况下F-22只有被动挨打,从而让手忙脚乱的美机不得不加速逃离了对峙现场。

  可清楚看到苏-35的先进雷达和OLS-35

  现在,来自美国权威杂志和专家的说法,证实了此前俄媒的宣传,那就是特定条件下,苏-35可以击落F-22。具体就是,F-22在研发之初,为了省钱并没有装备IRST(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这导致其主要的发现手段就是依赖APG-77雷达,而装备在机首的该雷达并不能扫描侧面和后部;而苏-35正好弥补了F-22的缺陷,虽然隐身能力无法与F-22相提并论,但是依靠OLS-35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与“雪豹”-E雷达的强大搜索能力,只要避开F-22的正面,就有很多机会击落F-22。

  苏-35与F-22到底鹿死谁手静待揭晓

  分析认为,由于没有实战较量,所以关于苏-35对抗F-22的猜测均无法证实,而在叙利亚有限的对抗也不能真正证明什么,所以,至少在理论上,苏-35有机会与F-22一较高下。但现在来自美国专家的分析,也许从侧面对苏-35能够对抗F-22进行了较为客观的判断。但不管怎么说,中国即将全部接受24架苏-35,也已与歼-20一道部署到了东南沿海,而美国刚刚也在冲绳部署了12架F-22,虽然不要指望它们会发生真实的空战,但是却有了进行对峙的可能。苏-35与F-22究竟如何,也许还要过些日子,才能给我们答案。(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苏-35F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