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这款战机打击样式太丰富 歼20跟它比都差点意思

我军这款战机打击样式太丰富 歼20跟它比都差点意思
2018年06月15日 21: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6多用途战斗机是目前多用途作战能力最出色的机种。新锐的歼20虽然在战斗力上要比歼16要强悍,但是目前的歼20正在进行弹药适配和模块扩展,在现阶段的打击样式上,并不如歼16来的丰富。目前对歼16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它能带动起现役庞大的四代机(俄标)机群执行多用途的战术任务。在近年来的诸多次军事演习上,歼16只要是出场参演,都是一个核心的战术角色。

  要想真实的走进我国空军,那就必须在历年的红剑军演上寻找突破口。在这场被誉为“东方红旗军演”的演练场上,歼16战机在战役设置上,充分发扬了四代半战机的优点,协同友军的无人机和歼轰7A等多型战机与敌机群进行了高强度的对抗。不过,在红剑-2016军演时,歼16还只是一款刚服役不久的新型战机,在弹药配置上还比较青涩。所以,在那次军演我们就看到了歼轰7A化身伴随电子战飞机,在演习全程始终为歼16提供伴随的电子战支援。

  然而,随着新歼16D电子战飞机的开始测试,歼16的多用途作战能力又更上一层楼。在模块选择上,也可以适当使用新型的电子战吊舱和电磁武器。

  以美国空军为例,它们现在正在开发一种非核的电磁攻击导弹。这种导弹主要依靠自身携带的电磁战斗部,瘫痪敌方一片区域内的所有电磁设备及电磁通讯。考虑到现代化的科技战争完全围绕着电磁展开,制电权等诸多学术理论开始抬头。美军的这步发展,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其实,开发这样的武器系统并不难。

  不过,在所有弹药中,还是更期待日后歼16战机挂载鹰击12反舰导弹。对于现阶段来说,对舰防区外打击的能力正不断提高。作为新锐的机型,歼16在研发之处,就考虑到了对舰打击的任务需求。这点和苏27有着本质上的不同。苏27战斗机在设计之初,完全没有考虑到对舰打击的任务需求。从苏27衍生的苏33舰载机也是如此,当时装备了苏33战机的1143.5“库兹涅佐夫”号载机巡洋舰,在用途上,就是指望苏33战机能够驱逐美国海军的电子战飞机,阻止其发射反辐射导弹。

  而到了苏30,虽然在对舰打击上有了长足的提升,但本质上仍不具有强悍的对舰打击性能。时过境迁,歼16在新时代,技术水平高于那时的苏联,所以在发展多用途战机的基础上,可以加入多种战役模式的元素,这才是精髓所在。(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