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生产型F35交付300架 负面新闻缠身研发没歼20顺利

美生产型F35交付300架 负面新闻缠身研发没歼20顺利
2018年06月15日 21: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虽然美军刚 宣称,F-35战斗机还有近千处缺陷,不过,F-35战斗机最为核心,也是最复杂的软件系统基本已经解决,仅剩下一些小问题需要修补,以色列空军F-35I战斗机的参战就是证明,目前洛马公司正向美军和其他用户稳定交付这种隐身战斗机,年产量在100架左右,未来很可能会继续提速。

  近日,洛马公司观望宣称,其已经完成第300架生产性F-35战斗机的交付,目前交付的300架生产型F-35战斗机,包括197架F-35A、75架F-35B和28架F-35C,F-35目前已经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最便宜的F-35A单价约为8500万美元,未来有望降低到8000万美元,这个价格已经大幅低于目前国际市场上的西方非隐身战斗机,甚至要低于某些型号的俄罗斯战斗机,如果要是考虑到F-35战斗机在维护方便的成本优势,这个价格明显十分划算。

  根据此前报道的新闻来看,此前交付的300架生产型F-35战斗机中,有部分并不具备作战能力,而主要是用于训练,美军很可能不会对这些用于训练的F-35战斗机进行升级,以节省资金,但国际客户可以选择将其升级到初始作战能力标准,或者在未来进一步升级到全部作战能力标准。

  相比于发动机等,F-35战斗机最大的优势其实是其软件系统和网络作战能力,尽管还存在不少小问题,但最大的困难已经解决。此前也有消息称,美军考虑复产F-22战斗机,最重要的改进,就是用F-35的软件系统对其进行升级。相比此前的非隐身战斗机,F-35的信息化程度要高许多,复杂性让其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预料之外的众多问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问题里面大多都与硬件系统无关。

  相比之下,其他国家的隐身战斗机很少曝出负面新闻,俄罗斯苏-57战斗机爆出的最大新闻也不过是试飞坠毁或者地面试验时起火,但苏-57被普遍认为其还远远没有达到真正作战状态,遇到了难以解决的技术困难和资金问题,这也是印度退出该项目的主要原因,除了难以获得技术转让外,印度对苏-57能否最终完成也产生了很大疑虑。

  比之下,中国空军的歼-20战斗机,至少在国内军圈获得了一致好评,官方也没有透露相关研发不顺之类的信息,看起来歼-20进展顺利,已经进入空军部队服役,看起来,在核心的机载软件和网络战方面,中国方面要更高一筹。(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