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我海军两栖舰一次可投送3个旅 俄军投不了一个营

美称我海军两栖舰一次可投送3个旅 俄军投不了一个营
2018年06月15日 18: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在我国正在大力发展两栖登陆作战能力。其中,仅两栖投送,就能满足3个成建制的海军陆战旅在任何时间抵达任何想去的地方。

  三艘071型船坞登陆舰一字停泊。071型船坞登陆舰目前已经服役4艘,另有一艘已下水。071型船坞登陆舰内载4艘726型气垫登陆艇,机库也可以满足2~4架直8型运输机或者直10武装直升机的使用需求。按照单艘071便可以运载一个成建制加强营(包括车辆)推算,5艘071就已经可以运载5个加强营执行登陆作战了。

  除了071型船坞登陆舰外,“中国野牛”气垫登陆艇也是夺岛抢滩的王牌利器。据资料显示,单艘“野牛”可以携带2辆99A式主战坦克及部分其它车辆,而如果单载人的话,则可以运载300~400人的陆战队战士。美国的报告除了提及两栖登陆作战兵器建设上的成就外,还着重提到了近年来的两栖登陆作战演习。根据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的观察,两栖登陆作战演习正向着职业化和数字化方向大步迈进。其中,海军舰艇的火力打击群组织,第二换乘区的设置及指挥群,后勤补给群的机动阵位在战术上已经脱离了过去苏式“一窝蜂”的特点。现在的特点,更接近美军。

  在报告中,美国海军还认为,我国现阶段已经有能力在想去的地方,随时投送一个精锐的两栖作战旅。这个能力在目前的世界海军当中,仅次于美军。美军在应对突发情况时,最多可以投送2~3个快速反应部队形式的精锐旅去任何地方。俄罗斯在叙利亚危机当中表现呆滞,在远洋投送能力上连一个营都做不到。

  美军之所以如此贬低俄军,主要是因为俄军在迫切的两栖投送需求的战略建设上始终原地踏步。此前,俄罗斯计划向法国进口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如果西北风级两栖登陆舰能够在俄军服役,它的两栖作战能力才会有质的提升。不过在美国的施压下,法国放弃了和俄罗斯的合作。使得俄罗斯在支援叙利亚的行动中,始终都是依靠着类似蟾蜍级坦克登陆舰这种落后舰艇。这样的运载能力,别说一个旅,就是一个成建制的作战营,都很难做到。(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