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闯我东海轰炸机已近70高龄 综合性能超中国轰6K

美军闯我东海轰炸机已近70高龄 综合性能超中国轰6K
2018年06月15日 18: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社交媒体推特上用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6月13日发布消息,两架美军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后,前往东海执行训练任务。

飞行轨迹图飞行轨迹图

  这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在晚10点左右,自宫古海峡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随后以顺时针方向返航。

  根据该推特用户透露,这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的无线电代号分别为RADEX- 01和RADEX-02。另外,还有无线电代号为BURN 21的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协同参与此次飞行任务。有分析称,在稍早之前这架KC-135R为B-52H轰炸机进行了空中加油。

  该推特用户还爆料,似乎还有一架空中加油机准备从安德森基地起飞,但是后来因为其他原因取消了。

  据悉,这次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执行的可能是“持续轰炸机存在”任务(CBP),该任务的目的是保持美军轰炸机在前沿部署地区能够经常性地出现。美国空军前一次执行“持续轰炸机存在”任务是5月31日,当时一架B-52H轰炸机由关岛向西飞来,维持在国际空域飞行。

  最近,作为已经有几十年服役时间的美国B-52轰炸机在亚太区域越来越活跃。已经在4月22日、5月22日、5月24日、6月1日、6月4日、6月5日已经抵近或者飞越敏感海域。美军战略轰炸机在1个多月里的六次执行抵近行动,在过去实属罕见。

  远程战略轰炸机本身是真正大国的象征。

  作为世界上服役时间最长的远程战略轰炸机,美国的B-52早在1948年就提出设计方案,1952年第一架原型机首飞,1955年批生产型开始交付使用,先后发展了B-52A、B、C、D、E、F、G、H等8种型别,1962年停止生产,总共生产了744架。

  B-52现役76架,仍然是美国空军战略轰炸主力,美国空军现在预算让B-52一路服役至2050年。服役时间接近100年,也堪称奇迹。

作为一款“爷爷级”远程战略轰炸机,B-52也是美国的军事大国地位的象征。作为一款“爷爷级”远程战略轰炸机,B-52也是美国的军事大国地位的象征。

  B-52轰炸机的作战半径为7210公里,远远超过中国目前的H-6K轰炸机。此外,从载弹量看,B-52G型可带12枚巡航导弹,B-52H型可携带20枚AGM-86系列导弹,而轰-6K可外挂6枚巡航导弹,所以B-52轰炸机的优势非常明显。

  B-52轰炸机作为一款战略武器,攻击意味极强,过去参加的历次海外战争中,都发挥了巨大作用。因此,美国频频派出这种具有攻击性的武器,显然含有对抗的意味。(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