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高度评价我歼10C战机称仅次歼20 可对F22产生威胁

俄媒高度评价我歼10C战机称仅次歼20 可对F22产生威胁
2018年06月15日 16: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歼-20隐身战机资料图:歼-20隐身战机

  由于歼-20隐身战机的光彩,使中国很多其他型号的战机总是被人忽视,歼-10C就是其中一款。近几个月内,歼-10C战机频频露面,但是现在是五代机引领的时代,歼-10C战机的实力自然容易被忽视。然而,俄媒却表示,千万不要低估中国的歼-10C战机。

  前段时间,俄罗斯一家媒体表示,凭借其先进的雷达系统和独有的目标指示吊舱,完全可以将其归入四代半战机的范围以内。

  俄媒称,歼-10C可以说是仅次于歼-20的先进战机,因为歼-10C的雷达截面约为1平方米,比美军F-22A的雷达截面要高很多,歼-10C对于F-22A来说有一定的抗衡能力,主要是歼-10C安装了非常先进的相控阵雷达,据说这样能够确保歼-10C能够在100公里以内探测到F-22A。

资料图:歼-10C资料图:歼-10C

  与此同时,中国的歼-10C可携带霹雳远程空空导弹,大家都知道霹雳导弹采用主动雷达制导弹头,具备足够的攻击能力可以抗衡美军F-22A战机。

  对于俄罗斯媒体这一评论,国外网友也发表了诸多评论。英国网友表示,在研制初期歼-10C略逊于西方战机,但现在中国自主研发的雷达和涡扇发动机等技术,使歼-10C这些战机越发先进,它现在可以媲美。美国一位军事爱好者表示,中国的战机有很多争议,但是不得不得承认的是他们的发展速度太快了。

  但是我国网友认为,歼-10C抗衡F-22A还是有点吃力,但是如果和歼-20编队是完全可以抗衡的。前段时间,我国才刚刚组织歼-20、歼-10C、歼-16这几种先进战机进行了编队训练。歼-20凭借出色的隐身性能,可以率先进入敌方领域,扫除敌方核心目标战机,随后歼-10C和歼-16可以发射远程空空导弹对目标进行打击。

资料图:歼-10C资料图:歼-10C

  目前大多数国家都正在使用这几款类似战机,但美国一位军事作家表示,能够像中国这样把几款战机融合在一起,而且有一支精锐的部队去操纵,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现在欧洲、中东、南美等地区都缺乏这种能力。

  很多网友之前戏称歼-10C已经“过气”,但其实不管是任何作战行动中,都不能依赖“个人主义”,就像是复仇者联盟也是一样,虽然每个英雄都厉害,但是团结起来才会更厉害。歼-10C就是歼-20的“辅佐大臣”,在危机时刻可以和歼-20隐身战机一起更好的执行任务。(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