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空军司令豪言可将美炸成火海 被打脸没钱扩军都白搭

俄空军司令豪言可将美炸成火海 被打脸没钱扩军都白搭
2018年06月15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莫斯科新闻报》5月10日的报道称,俄军将在一年内采购400架新式战机。这些战机中将包括更多的、已经接受了准实战锻炼和检验的SU57式五代机——俄作者称这种飞机已经完全成熟,并且性能不亚于西方同类产品。战机中还将包括SU35——这种侧卫家族的最新成员,凭借矢量喷管和更新的机载设备、武器,有着四代半战机的美誉。

SU57SU57

  新生产的SU27和SU30系列改进型将取代一些到寿的老飞机,重型战略轰炸机的生产计划也列入日程。而另一方面,作为“插上翅膀的陆军”,俄陆军航空兵将得到不亚于空天军部队的航空拨款,拿到诸如新式武装直升机之类的产品。毕竟,米24系列已经在逐渐老去,需要替代者,代替这位已经服役了40年的老兵。

米28米28

  整个计划将投入五千亿卢布左右(约合人民币500余亿),是一项投资巨大、规模巨大的装备更新计划。这项计划将占掉俄军装备采购费用的相当部分,这就意味着,俄军的发展重点除了导弹部队,空中打击力量也终于得到了重视。在这笔费用中,不是光买战机这么简单的,新式机的投入和机群规模的扩大,将需要各种设施的更新扩建,配套的武器、电子设备、指挥系统也需要跟进,人员训练上的投入也会水涨船高……

俄飞行员俄飞行员

  文章还提到,俄军的远景计划是在5年时间内把空军力量扩充一倍,以有效应对“可能的空中威胁”。这些威胁被分析者们认为是对北约空地一体战的反应。虽然在多个地区俄军战机以强硬姿态应对过西方战机,但无法否认的是,其空中力量在北约面前处于劣势,而且差距很大。无论是数量、装备技术水平,甚至是训练水平,都是如此。要是再不采取措施,空中力量的劣势将进一步扩大,那么俄军的作战行动将受到极大的制约。这样说来,这项计划必须实施。

SU34SU34

  俄罗斯空天军司令在接受报纸采访时十分强硬地说:经过建设的俄罗斯空中力量将具备强大的作战能力,打退一切入侵的敌人。美军如果真的敢挑起冲突,那么他们将被从天而降的突击炸成一片火海。第47独立混成航空兵团的指挥员在新列装的SU34战机旁自信地表示:他和手下的小伙子们“不把美军放在眼里”。

  但俄航空工业的相关人士却唱起了反调。他们的关注点很现实:钱呢?没钱,任何宏大的计划就只是计划。如苏霍伊公司的制造部总经理卡诺科夫直言不讳地说:战机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先进的战斗机需要经费的支持。他质疑,计划中的“一万亿”卢布真正能拨款下来的有多少。而所有的航空制造和设计部门都要吃饭,哪怕他们不吃饭,原料也要钱,机械也要吃电吃油。这或许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而一种估计认为,这项计划会实施,但会有所折扣。(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