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最新核潜艇可下潜800米 装载高超音速导弹威慑航母

俄最新核潜艇可下潜800米 装载高超音速导弹威慑航母
2018年06月15日 12: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环球网6月13日报道,俄方又进一步透露了关于哈斯基级核潜艇的最新动态,其总体设计、新型导弹、隐身材料等方面的研发正在按照计划向前推进。

  而这款哈斯基级核潜艇最独特的地方就在于,它是“一级两型”的设计,分为攻击型和巡航导弹型,前者是用于执行反潜和反潜任务的,后者是用于执行对陆攻击任务的。再加上俄罗斯曝光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成为哈斯基级核潜艇的舰载导弹武器,无疑将哈斯基级核潜艇的威力提升了一个层次。

  早在二战时候,俄罗斯的核潜艇就在海中横行霸道,西方的航母舰队,甚至是装甲航母都对它产生阴影了,它本身超强的打击能力在战斗民族的手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一度让西方舰队十分恐惧。

  那么,俄罗斯的这款哈斯基级核潜艇究竟有多强呢?从目前俄罗斯公开的相关消息中,我们可以窥见一二。

  首先从最大下潜深度来看,哈斯基级核潜艇的设计单位“孔雀石”机械制造海试局在设计之初,就想在这一指标上进行突破,因此和美国现役“海狼”级核潜艇的600米下潜深度相比,哈斯基级核潜艇的的最大下潜深度达到了800米。这个惊人的数据意味着,在这个深度下,许多反潜武器根本无法发挥效果,更不可能打击到哈斯基级核潜艇了。

  其次从航速来看,关于具体航速,在俄方的公开消息中并没有明确的数据,但肯定比现役的“北德文斯克”级和“阿尔法”级核潜艇要快,而且除了“暴风雪”这种超高速的鱼雷,哈斯基级核潜艇应该能够比其他普通鱼雷的水下速度都快,至于具体的推进方式,俄方目前仍旧保密。

  最后,最能证明哈斯基级核潜艇实力的就是它的杀手锏——“锆石”反舰导弹,这种高超音速的导弹可怕的突防能力和动能绝对是反航母的核心力量,它的突防速度高达10倍音速,一旦再加上大装药高爆弹头,甚至可以一发干掉航母,目前这款“锆石”攻击导弹正在测试阶段,但已经接近尾声了。

  综合以上三点,这款哈斯基级核潜艇一旦面世,必定会引发世界的瞩目,俄罗斯也透露将列装多艘这款核潜艇,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作者署名:沙场谈兵V)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