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装备S500导弹防空部队筹备成军 剥夺美五代机优势

俄装备S500导弹防空部队筹备成军 剥夺美五代机优势
2018年06月14日 18: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防空导弹作为一个保护国家领空的重要屏障,在各国中都占有极为重要的位置。而在各型防空系统当中,俄制S-400系统一直是最受各国欢迎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甚至有不少人直接将S-400系统称为目前现役最强防空导弹系统。也正是因为其出色的性能,不仅仅俄军装备了大量该系统,包括我国、印度,甚至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也采购了一定数量的S-400系统。

  S-400系统北约代号SA-20凯旋,是俄罗斯于上个世纪90年代在S-300系统的基础上研制出的一种新型防空导弹系统。一个标准的S-400导弹营由12辆导弹发射车、1部36H6型制导雷达以及1部76H6型低空搜索雷达营组成,能够对包括多种弹道导弹和作战飞机在内的各种有人或无人飞行器,甚至高超音速飞行器进行有效拦截,综合性能极强。除去拦截范围大,成功率高之外,S-400系统最大的噱头就是能够拦截隐形目标。但自S-400服役以来,并没有真正的证据能够证明其拦截隐形战机的能力,而在叙利亚的一弹未发更让外界对该系统的性能产生了怀疑。

  不过如果说此前美军的F-22战机在叙利亚战场面对俄军的S-400时的“肆无忌惮”,是因为美军笃定S-400系统对于隐形目标无法进行有效拦截的话,那么恐怕很快F-22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因为俄罗斯近期已经对S-400的替代品S-5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了秘密测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S-500系统的研究计划开始于2005年,由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负责设计制造,是在现有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全新的远程防空末端反导武器系统。该系统作为俄军未来的主力防空系统,其各方面的性能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仅在最大射程上就相较目前俄军装备的S-400系统大幅增加了三成,而最大拦截高度则达到两百千米,具备拦截洲际导弹能力。同时该系统还有着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并大幅提高了对隐形目标的拦截能力。俄方表示,无论是各种导弹、无人飞行器还是和F-22以及F-35一样的隐形战机,S-500系统都能够对其进行有效拦截。

  俄方专家认为,该系统的装备不仅能够让俄军的防空反导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还能够进一步加强俄军对一些目标的精准打击能力。联系俄国防部副部长鲍索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S-500将于2020年完成试验并装备部队。而俄军方面也曾透露称S-500系统的相关操作人员已经开始接受相关培训,相信S-500的进展应较为顺利。而这对于美军来说,恐怕真的算不上什么好消息。(作者署名:利刃/小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