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运20已完成重装空投 但仍需发展战术运输机

中国空军运20已完成重装空投 但仍需发展战术运输机
2018年06月14日 17: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当代,全球战略投送能力是各国实现军事强国的基础,具有很有军事威慑力。美国、俄罗斯等国之所以被称为全球性大国,全球战略投送能力显得至关重要。近年来,中国航空业发展势头迅猛,更是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成功研制出第五代隐身战机的国家。但是我们虽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打造出了一支更先进、现代化的军队,但还至少还需要几十年才能接近匹敌美国的全球抵达军力。

  近日,运-20首次完成重装空投,具有重大意义,能极大地帮助我军建设战略投送能力。运-20属于战略运输机,它的优势是航程远、载量大,可装载像空降战车等大型武器装备,但该机对起降环境要求偏高,我国很多地区存在海拔高、山地多等情况,难以起降像运-20这样的战略运输机。和战略运输机相比,战术运输机具有起飞距离短,机动性较高等优点。我国的运-9运输机尺寸、航程适中、经济实用,可更多地执行多种任务,是我国战术运输机中的主力。该机和运-8相比,各项指标虽有较大的提升,服役时间也不长,但还是存在一些先天不足,最大载荷及航程等重要指标仍低于国际先进水平。再加上运-9的货舱设计较早,高度和宽度都难以满足新一代车辆的要求,因此,我国还需要研制新一代的战术运输机。

  运-9

  就在运-20首次完成重装空投的第二天,一架运输机机身惊现阎良市区。有业内人士根据画面推断,该机很有可能是我国新一代战术运输机,尺寸比运-9和美国的C-130都要大一些,能解决运-9目前所遇到的一些困境。有人猜测该机或是2014年珠海航展上展示出的运-30战术运输机,但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明显的不同。尽管还不清楚这架神秘的飞机是否真的是运-30,但依旧能证明我国正加紧步伐研制新一代战术运输机,全方面完善我国航空业的发展。

  我国新型运输机现身阎良“压马路”

  目前,美国航空业整体虽领先中国,但我国不仅正有条不紊地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连步伐都在加快。此前我国研制五代机很多人认为不可能,结果被打脸,而接下来很有可能就轮到运输机了。(作者署名:利刃/XHW)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