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推出新训法克服战场恐惧 真实展现血肉横飞场面

我军推出新训法克服战场恐惧 真实展现血肉横飞场面
2018年06月14日 12: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血腥人质屋

  近日,据媒体报道,解放军73集团军某旅抗压训练的照片被公布出来,其中的场景会让胆小的人感到非常的不适应,血肉横飞的房间,肢体模糊的“人质”,滴滴作响的“炸弹”,无不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坦克过顶

  一直以来解放军在训练上都是重视技战术和体能方面的科目,并且强调一专多能的全方位训练。解放军士兵的军事素质在全世界都是赫赫有名,再多次的国际军事大赛上,解放军的参赛代表队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是真正的战场不是训练场,也不是比赛场。弹片横飞、硝烟弥漫,身边受伤战友的惨状无不会影响到战士的心理。没有良好的抗压能力,极易产生情绪的崩溃,从而忘记曾经训练过无数遍的战术动作,甚至还可能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

  抗眩晕的摇摆方舱

  心理上的抗压训练也是军事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军是地球上经历战争最多的部队,美军对士兵的心理抗压训练非常重视。《全金属外壳》中一张死人脸的新兵教官就在用美军独特的大吼大叫来刺激新兵,这就是最简单的抗压训练。连教官这一关都过不了的士兵怎么可能面对扛着AK的敌人呢。

  危急时刻

  除了教官们的语言刺激,美军还为士兵们准备了专门的模拟战场环境,当士兵们在穿越充满烂泥和动物内脏的障碍场地时,教官们还会用“老干妈”向这些新兵的上方不断扫射,并向泥潭中投掷没有破片的爆炸装置,很多新兵都有在训练中被吓得尿裤子的经历。通过这种几乎完全模拟现实战场环境的磨练,使得美军士兵在初临战场时不会不知所措,可以很快进入作战状态,这也是美军战斗力的根本保障。

  心理医生为战士进行心理咨询

  解放军的心理抗压训练才刚刚起步,早期解放军士兵的心理问题大都是由政工干部通过学习革命光荣传统和个别谈心为主要的方式。相对于外军抗压训练,我们采用的方法局限性很大。近年来解放军也开始追踪国际先进训练经验,聘请心理专家制定抗压训练项目。

  夜宿坟场

  解放军心理训练科目会因地制宜,贴近实际进行设置。使用炸药包进行击鼓传花,坦克过顶,提前埋设爆炸物的训练场地,模拟航渡和地震环境的摇摆放舱,夜间穿越密林,坟场夜宿,生吃蛇鼠,抗审讯训练,信任射击,实弹室内作战,组织战士参观尸体解剖等等训练内容也出现在训练中。为了保障战士的心理健康,很多部队还设立专门的心理咨询室,由专门的心理医生对战士进行心理疏导,预防战士们出现心理问题。

  战场穿越

  我们热爱和平,但从不惧怕战争。虽已经多年不曾参加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但是通过科学化、实战化的军事和心理抗压训练,士兵还是能克服战场上的恐惧心理。(作者署名:塞北孤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训练战场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